養生茶.jpg  

經過元旦三天小長假,很多人都大魚大肉的吃太多,導致攝入熱量過多,體重就會有增加的危險,那麼如何避免體重反彈呢?下面就要推薦給大家幾種清腸茶,可以有效的去油膩,幫助食物消化,避免脂肪的形成,那麼就來看看有什麼茶比較合適吧。

 

減肥茶DIY一:決明子飲

減肥茶DIY材料:決明子6克、麻子仁、綠茶、薄荷3克、麥芽3克。

 

減肥茶DIY功效:決明子與麻子仁具潤腸通便效果、綠茶去油解膩、薄荷疏風清熱降火氣、麥芽幫助消除脹氣。

 

減肥茶DIY做法:決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氣溢出時取出,候涼。 將所有藥材放入杯中,加入500c.c。滾水浸泡3-5分鐘即可飲用。

 

減肥茶DIY二:陳皮烏梅普洱

減肥茶DIY材料:陳皮3-5片、烏梅1顆、杭菊普洱茶包1個。

 

減肥茶DIY做法:將陳皮與烏梅洗淨,陳皮剝小塊、烏梅剪開或壓扁,茶包加500c.c。 滾水泡開,茶色轉為黃色,再加入陳皮與烏梅後蓋住,燜約5-7分鐘即可。

 

減肥茶DIY功效:陳皮促進腸胃道消化,有助行氣止腹痛,緩解腹脹,烏梅與陳皮偏酸,可促進唾液分泌,有助解渴、改善口鼻乾燥​​

 

減肥茶DIY三:山楂陳皮決明子

減肥茶DIY材料:決明子10克、山楂和陳皮各6克、甘草2片。

 

減肥茶DIY做法:將陳皮和山楂洗淨,並剝小塊,茶包加500c.c。滾水泡開,然後再加入陳皮和山楂燜約5分鐘即可飲用。

 

減肥茶DIY功效:決明子潤腸通便、山楂有助降血脂幫助消化、陳皮消除腹部脹氣、甘草可使茶飲甘甜,並能保護腸胃。

 

減肥茶DIY四: 荷葉澤瀉飲

減肥茶DIY材料:荷葉和澤瀉各6克、何首烏和丹參各3克。

 

減肥茶DIY功效:荷葉與澤瀉有助利水消腫、幫助水分代謝,何首烏可幫助去除油脂、丹參可活血化瘀。

 

減肥茶DIY做法:藥材洗淨後,加500c.c。 滾水拋開即可飲用。

 

沒想到天冷的時候除了要靠減肥茶來讓身體變暖和,冬季減肥減肥茶也是大功成呢!~大家可以多多試試看DIY減肥茶喔!更多減肥方式大公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