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低熱量食譜  

圖片來源:http://ppt.cc/vxO4  

春天到了,很多美眉都想趕快擺脫冬季的布丁狗胖,有些美眉很辛苦的節食,嘿嘿! 千萬別餓肚子減肥! 效果絕對不好! 很快又會復胖! 不如在三餐減去多餘的調味熱量,今天小編就介紹幾款適合早餐或午餐的輕食低熱量食譜,既能填飽肚子,又能達到健康減肥的效果喔~趕快來看看!

  

 

 

四款輕食低熱量食譜:

輕食低熱量食譜1、苜蓿芽手卷(消除浮腫+幫助消化)
熱量:69.6大卡

糖類:15
蛋白質:2.5
脂肪:0.7

膳食纖維:2.5

材料:蘋果——半顆,苜蓿芽——適量,蘆筍——4根,海苔卷皮——1張,優格——1湯匙

做法:

1)蘆筍放入滾水中湯熱取出放涼;

2)蘋果切成條狀;
3
)將海苔皮張鋪開,鋪上一半苜蓿芽,上面放蘋果條與蘆筍,在鋪上剩下的苜蓿芽;

4)淋上優格醬汁,將紫菜卷起來就可以食用了。

苜蓿芽手卷的減肥功效:苜蓿芽中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代謝脂肪、刺激消化,使小腹扁平;蘋果與蘆筍含有維生素C與多種礦物質,能提高身體的代謝作用。

 

輕食低熱量食譜2、蒟蒻涼麵(代謝脂肪+收小腹)

熱量:298大卡

糖類:55.4

蛋白質:8.4

脂肪:5.8

膳食纖維:41.2

材料:蒟蒻麵條——1盒,小黃瓜——1根,胡蘿蔔——半條,雞蛋——1顆,檸檬——1

調味料:醬油——一湯匙,糖——半湯匙,冷開水——少許

做法:

1)將蒟蒻麵條放入滾水中燙過,取出放涼備用;

2)小黃瓜與胡蘿蔔洗乾淨切成細絲;
3
)將雞蛋打成蛋汁,放入平底鍋煎成蛋皮,取出放涼後切成細絲;

4)檸檬擠成檸檬汁,與醬油、糖、冷開水調成醬汁;

5)盤子中裝有蒟蒻麵條,然後鋪上蛋絲、胡蘿蔔絲、小黃瓜絲,上面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蒟蒻涼麵的減肥功效:檸檬做成的涼麵醬汁非常清爽可口,能幫助代謝脂肪;小黃瓜與胡蘿蔔則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使小腹扁平纖瘦;蒟蒻麵條的熱量很低,不含一般麵條的油膩,還有豐富的纖維質,能消除臃腫的小腹。


 

 

 

輕食低熱量食譜3、鮪魚番茄生菜三明治(控制體重+清除膽固醇)

材料:鮪魚罐頭1罐,西芹25公克,紫洋蔥40公克,胡蘿蔔10公克,美生菜1片,蕃茄1片,土司2片,

調味料:美乃滋30公克,鹽適量,黑胡椒適量

做法:

1)鮪魚取出瀝除油漬,並再稍微搗成碎狀,備用。
2
)西芹削去表皮粗筋,並與胡蘿蔔都切成細末狀。紫洋蔥切細末用紗布包住在流水中搓洗,充分洗淨嗆味後並瀝幹,備用。
3
)將作法1的鮪魚碎末與作法2的所有材料加上美乃滋醬充分攪拌均勻。
4
)土司約烤12分鐘至呈金黃色時,塗上奶油,依序鋪上美生菜、蕃茄及成品的鮪魚美奶醬即可

鮪魚番茄生菜三明治的減肥功效:低熱量的鮪魚番茄三明治能使人產生活力,又不會產生多餘的脂肪,鮪魚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清除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有效控制體重。

 


 

 

輕食低熱量食譜4、草莓薏仁優格(清除水腫+排除宿便)

熱量:283大卡

糖類:45.5

蛋白質:10.4

脂肪:7

膳食纖維:1.6

材料:草莓——6顆,優格(低脂原味)——1杯,薏仁——40

做法:

1)將薏仁放入水中,等到水煮滾後再將薏仁煮約一個小時,湯汁煮到濃稠即可(可以前一天晚上先煮好放入冰箱備用)。
2
)將草莓洗乾淨放入碗中,在草莓上加入優格與薏仁即可食用。

草莓薏仁優格的減肥功效:對於有水腫虛胖現象的人,建議多吃草莓薏仁優格。薏仁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除水腫與身體的毒素,對於宿便堆積造成的小腹凸出症狀也有幫助。草莓薏仁優格能使消化道順暢,幫助排除宿便。

 

以上介紹的4款輕食低熱量食譜是不是看起來都很美味呢! 少一點鹽巴少一點醬油,更多纖維更多維他命C,肚肚負擔少一點,更窈窕更美麗^.<

想要瘦得更健康更有型,打造人魚線或馬甲線,想瘦哪就瘦哪看這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