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8203139360_2  

水水們追求各種減肥方法的同時,應該先回頭從日常的飲食習慣調整起,先顧好基本的三餐習慣,嘗試其他的減肥方法才能有效又長久,飲食減肥法有幾個原則把握住,減肥就先成功一半囉!

 

 

 

飲食減肥法原則1:早餐必吃有助代謝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三餐尤以早餐最為重要。早餐不但能提供身體能量,幫助大腦運作,還能抑制饑餓激素上升,使身體不容易感覺饑餓。此外也有研究發現,一天之中,身體新陳代謝在早上時最為活躍,如果早餐均衡飲食,身體將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處理多餘的熱量。

 

飲食減肥法原則2:三餐規律飲食均衡

一次大量進食後,容易刺激分泌更多的消化激素,加速消化入口的食物,反而容易縮短餓肚子的頻率,一旦多量多餐,容易使好體態走樣。為了保持好身材,應謹守三餐規律,且保持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的原則,早餐應均衡攝取穀類、蛋白質、水果、蔬菜等食物;午餐要適當吃飽;晚餐則因夜間入睡時,人體能量消耗降低,多餘熱量會在胰島素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因此需避免吃過飽或油膩的食物。

 

飲食減肥法原則3:專心飲食避免多吃

許多人吃東西時,喜歡一邊分心玩手機、看電視、看報紙,不過這樣容易造成不小心吃過頭,甚至因忘了多加咀嚼,狼吞虎嚥下不僅加重腸胃負擔,也迫使消化器官加速代謝養分,增加饑餓感。因此,建議吃東西時請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充分體會飲食的過程,避免攝取過量。

 

飲食減肥法原則4:補充水分減少鹽分

一般來說人體每天所需水分約2000cc適量飲水有助於化解脂肪,提升代謝速度,維持體內水分平衡,尤其清晨空腹喝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沖刷腸胃協助通便,降低脂肪堆積。不過,醫師也提醒,飲用水應以溫水為宜,且需小口小口地喝,不可速度過猛。

 

飲食減肥法原則5:勿忍饑餓適當進食。

一感到肚子餓就馬上選擇性地吃點東西,如蕃茄、脫脂牛奶或白煮蛋,免得餓極時大吃大喝。因為一頓大餐比3-4頓小餐更易使人發胖,因為吃得多,消化液分泌也多,食物消化、吸收後脂肪也容易屯積,故避免過度饑餓後大吃一頓。

 

飲食減肥法原則6:粗糙食物   代替主食

白米在製作過程中,會碾除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糠和胚芽,所以吃白米飯只能攝取到熱量,卻不到營養。因此,你最好能改變飲食習慣,以糙米、全麥製品等粗糙食物替代精製的白米,不僅能吃到更多營養素,膳食纖維還可以預防便秘、大腸癌、心血管疾病,對想減肥的人也是好處多多。

 

飲食減肥法原則7:餐具變小   控制食量

我們的身體需要一定的能量來維持新陳代謝,並且提供飽腹感,而通常我們吃得過多是因為心理方面的因素。很多人在沒有饑餓感的狀態下看到誘人的食物也會產生進食的欲望,所以視覺的影響一定不可以忽略。為自己準備一套精緻的餐具就可以有效的控制食量並且吃得既愉快又滿足。

 

飲食減肥法原則8:進餐有序   蔬菜優先

大多數的蔬菜裡面都含有一定的水分和纖維素,可以為我們提供飽腹感卻讓身體只吸收很少的卡路里。所以我們在進餐的時候應該先吃蔬菜,再吃主食和肉類,這種做法既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又不會讓我們產生饑餓感。

 

飲食減肥法就這麼簡單! 其實很多肥胖原因都是不正常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好好實踐以上的飲食原則,讓身體的代謝處於最佳狀況,就能輕輕鬆鬆健康瘦下來!

來看看網友調整飲食習慣成功甩掉30公斤的減肥秘訣>>>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