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減肥穴道   

圖片來源:http://ppt.cc/zLS2

 

中醫針灸減肥主要是要減去體內多餘的脂肪,像小編這種脂肪很多的人就很適合做中醫針灸減肥。而且經臨床上發現,透過針灸減肥穴道對瘦腹部效果最佳,尤其很多準新娘或是產後媽媽都會來做針灸減肥呢!!!今天要來分享幾個針灸減肥穴道,讓大家去做針灸減肥前,也能清楚了解針灸減肥穴道原理唷!!!

 

針灸減肥穴道一:血海

血海坐落髕骨內上緣上方6-7毫米處。取穴時,患者屈膝,醫者以左手掌心按于患者右膝髕骨上緣2-5指,向上伸長,拇指約呈45℃斜置,拇指尖下就是穴道。對血海穴進行影響能夠健脾化濕、活血調經、調和氣血、散風祛濕。

 

針灸減肥穴道二:三陰交

三陰交坐落內踝高點上方3寸、脛骨內周圍面的後緣上。取穴道時,正坐或仰臥,沿內踝尖直下3寸,于脛骨內周圍面後緣取穴。對三陰交進行影響能夠滋肝益腎、健脾利水、益脾化濕。

 

針灸減肥穴道三:合穀

合穀坐落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間,約平第二掌骨中點處。取穴時,一手的拇指指骨關節橫紋放在另一手食指之間的指蹼緣上,在拇指尖下取穴。對合穀穴進行影響能夠疏風清熱、通絡、潤面澤顏。

 

針灸減肥穴道四:曲池

曲池坐落肘橫紋外端與肱骨外髁連線的中點處。取穴時,屈肘成直角,肘橫紋頭外0.5寸就是。對曲池穴進行影響能清熱利濕、祛風解表、調和營衛。

 

針灸減肥穴道五:足三裡

足三裡坐落犢鼻穴下3寸,脛骨前脊處開1橫指。取穴時,正坐或仰臥屈膝、於犢鼻穴直下3寸、距脛骨前脊約1橫指、當脛骨前肌上取穴。對足三裡穴進行影響能健脾和胃、調補氣血、健體美容。

 

 

中醫減肥療法,除了針灸減肥外,穴位埋線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方式,穴位埋線是將處理過的羊腸線 (即人體可吸收之手術用縫線),透過特殊針具近穴位,羊腸線會停留在穴道內每天24小時不斷發揮功能,達到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及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的全身性作用。同時還有雕塑曲線,瘦身減重的目的。

 

穴位埋線和針灸減肥兩者的不同是在於穴位埋線療法是傳統針灸治療的改良與延伸,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此法彌補了傳統針灸治療中時間短,扎針數量多、就診頻繁,且治療時間過長的不便

 

 針灸減肥穴道  

想更了解健康不傷身的中醫療程,請到穴位埋線Q&A>>>>>

 

 

資料來源: http://ppt.cc/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