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運動  
圖片來源
: http://ppt.cc/NW-c

 

媽咪剛生產後,最關切的問題莫過於身材能否恢復苗條。小編知道一些新媽媽性子急,剛出院沒幾天,就積極展開產後瘦身計畫。不過還是要提醒媽媽們先做好月子再開始產後減肥唷~今天編編要來分享9個產後瘦身運動!!!要來幫助你早日恢復姣好身材ヽ( ° ▽°)

 

產後瘦身運動1、散步

散步是最簡單,最有效的產後鍛煉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擁有一雙比較舒適的鞋子。剛開始散步時最好一次散步510分鐘,然後以後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鐘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習慣的頻率不斷的增加散步的長度。

  

產後瘦身運動2、仰臥起坐

仰臥於地面或者體操墊上,兩腿屈膝稍分開,大小腿成直角,兩手交叉抱於腦後,另一人壓住受試者雙腳。要求起坐時雙肘觸及兩膝,仰臥時兩肩胛必須觸墊。如果想讓仰臥起坐發揮更好的效果,可以嘗試做如下改變——每分鐘僅做10次仰臥起坐,在上身與地面呈45度角的時候保持5秒鐘,這樣的效果比起1分鐘做60次的要好很多!

  

產後瘦身運動3、俯臥撐

如果使用得當的話,俯臥撐可以帶來很多方面的鍛煉。比如增強胸肌,背肌,三頭肌還有腹肌。俯臥撐適合不同的人群。對於那些剛剛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可以從簡單開始。比如,可以將手放在桌子上開始,然後降低高度,增加難度。

 

產後瘦身運動4、跨馬步

跨馬步的要領是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體處在自然狀態。彎曲前腿大約90度,將身體重心放在後腿上面,慢慢的將後腿膝蓋降低到地面。想像將身體全部放到後腿上面。為了使跨馬步更加的有效,你可以變化方式。

  

產後瘦身運動5、蹲坐力量練習

雙腿分開的距離相當肩寬的距離,背部保持直立。彎曲膝蓋,降低臀部。想像你自己就坐在一張椅子上面,但是事實上是沒有那張椅子的。剛剛開始練習時,有張椅子在也有不小的幫助的。剛剛開始時,就慢慢的將自己的臀部下降到椅子上,然後提臀離開椅子。你一旦掌握了這個技巧,就可以離開椅子,自由的練習。很多人的膝蓋力量不夠,而蹲坐就是提高膝蓋力量的不錯選擇。

  

產後瘦身運動6、間隔練習

不管你是剛剛開始鍛煉還是老手,也不管你是散步還是做其他的有氧鍛煉,最好做到張弛有度。在體育鍛煉中做到鍛煉和適當休息結合,將會不斷提高你的運動能力,增強瘦身效果。專家提到,在體育鍛煉中,不斷變化頻率,將會刺激增氧健身系統不斷的改變。

  

產後瘦身運動7、深蹲

這個練習方式將會主要鍛煉到背肌和二頭肌。正確鍛煉的姿勢:雙腿以肩寬分開站立,然後慢慢的蹲下,彎曲臀部。如果剛剛開始站起來有難度的話,可以先嘗試坐在有一點高度的墊子上面,或者有點傾斜的其他物體上面。保持你的骨盆一點點前傾,收縮腹部。

  

產後瘦身運動8、樓梯

爬樓梯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方式,對瘦身也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上樓梯所消耗的熱量要比散步多4倍,比晨跑鍛煉還多80%爬樓梯時身體必須略前傾,加上手的擺動、跨步,能夠增強下肢肌肉和韌帶的力量,保持下肢關節的靈活性,且能增強內臟功能。爬樓梯時人的呼吸頻率和脈搏次數會加快,這對增強人體的呼吸系統機能,加強心臟、血管系統都有極好的促進作用。在爬樓梯的過程中要注意強度,要注意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確定運動量,並經常進行適當的調整。爬樓梯瘦身效果雖然佳,但是關鍵在堅持。如果過了一段時間突然停止了,體重反彈也屬正常。

  

產後瘦身運動9、游泳

游泳是一種全身運動,不但可以塑形,還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鍛煉全身幾乎所有的肌肉。如果堅持有規律的強化訓練,差不多幾個月下來就能使你煥發神采呢。

  

人在水中游泳,兩臂劃水的同時兩腿打水或蹬水,全身肌肉群都參加了運動,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鍛煉。另外,游泳時,因為水的密度和傳熱性能比空氣大,所以身體在水中運動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

 

  

上面提到的9種產後瘦身方式都是非常有效的選擇。媽咪們不妨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後瘦身運動,開始計畫瘦身吧~~不過小編也知道媽咪們一定會忙著照顧小孩沒時間運動,所以也特別找了懶人瘦身法,現在就來看看吧>>>>>

 排毒瘦身粥食譜2  

 

 

 

資料來源: http://ppt.cc/yd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