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減肥  

 

晚餐減肥很重要,一整天的減肥不能毀在晚餐上啊!注意營養均衡的同時又要選擇低卡食品才是最重要的。那晚餐減肥吃什麼好呢?下面小編教你晚餐減肥注意事。讓你有策略地進行減肥,更能事半功倍唷。

 

晚餐減肥方法1.晚餐要早吃

有一種減肥的說法是過五不吃,就是說過了下午五點就什麼都不吃了。這也側面表明了晚餐是要早吃的。而有關專家也提議大家早吃晚餐有利保健。在晚餐食物裡,含有大量的鈣質,在新陳代謝進程中,有一部分鈣被小腸吸收利用,另一部分則濾過腎小球進入泌尿道排出體外,人的排鈣高峰常在餐後45小時,若晚餐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入睡,尿液便儲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所以說吃飯晚了可能會結石噢!而且晚餐比較晚吃,很容易致肥,囤積脂肪,所以要儘量早點吃晚餐。

       

晚餐減肥方法2.晚上應該吃什麼

要想晚上吃不胖,一定要注意晚餐吃什麼。晚上少吃主食,即回避高碳水化合物,而選擇一些含水分和膳食纖維多的食材。雜糧比精製的米麵更有營養,富含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也更適合減肥的人群。膳食纖維減緩胃的排空,就不容易餓,並能促進腸蠕動,減少脂肪的吸收,防治便秘。

      

難消化的食物最好不要在晚餐時間吃,晚餐儘量選擇容易消化,並且富含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食上可以選擇一些雜糧粥等食物,因為適當的粗糧不僅對減肥有力,還有助於控制食欲。副食上面可以多選蔬菜水果。如果是已有成果而想保持的,可搭配著適量吃點雜糧,如紅薯玉米等。

 

晚餐減肥方法3.學會活用低GI主食

GI的輕晚餐法則,並不複雜,主要以活用搭配為主。你不需要勉強自己減低食量,刻意抑制食欲,只要將平常吃的高GI食材,換成低GI食材即可。譬如,將炒飯、炒麵、乾麵、炒米粉,換成外食很容易吃到、自己烹飪也不困難的冬粉。

  

GI食材通常較富咀嚼感,可以刺激飽足中樞不讓血糖上升太快,讓你更容易飽足,晚餐時,不必攝取太多熱量也能很滿足。

 

晚餐減肥方法4.避免高GI根莖類!

雖然大部分的蔬菜類都為低GI食材,但其中的根莖類有許多因為澱粉含量高,其實都是高GI食材,因此在搭配你的輕晚餐食譜時,不可不防!紅蘿蔔、馬鈴薯、山藥、地瓜、南瓜、芋頭、玉米等根莖類,澱粉含量高,甚至可當主食食用,都屬於高GI食物,在輕晚餐中最好不要出現。

 

晚餐減肥方法5.熱湯瘦身晚餐最強

輕晚餐,一定要搭配熱湯,無論是吃湯麵、冬粉湯,或是一般配菜+飯,也別忘了配上一碗熱熱的湯,讓瘦身效果加倍。在日本廣為流行的熱湯減肥法,主張在餐前喝1-2碗熱湯,增加飽足感,來達到瘦身目的。研究顯示,在飯前喝2碗湯的人,持續1年竟瘦了7.2kg,飯前喝1碗湯的人,持續1年也瘦了6.1kg。與單純靠節食減肥的人成效相當,但幾乎沒有痛苦感,也沒有抑制食欲後的暴食或副胖現象。

 

晚餐減肥方法6搭配高纖食材

搭配高纖食材,效果更優。如各種蔬菜、木耳、海帶、菇類等,都是最佳配料。也可用地瓜、洋蔥等富含纖維的食材促進身體代謝,並用無糖優格增加料理的濃稠口感,也可以健胃整腸,讓身材保持輕盈。

 

 

這樣大家都學會了晚餐減肥該如何做了嗎?

要記住這些減肥方法要養成習慣,久而久之才會看見效果!瘦下來唷~

另外也可以搭配有效減肥不傷身的中醫穴位埋線唷!

甩掉冬季游泳圈,健康減肥方法報你知>>>>

 

 

資料來源: http://ppt.cc/EBf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