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食物  

圖片來源: http://goo.gl/i29RB0

 

夏日來臨是否殺個措手不及呢? 肥胖的身軀如何迎接美麗的盛夏呢?減胖少吃多運動不便定律大家都明白,但是否只能禁口才能減重呢?其實吃對排毒食物,將體內毒素排出,會讓大大減少身體負擔,夏天食慾常因為悶熱,而有食慾下降問題,可以藉此吃排毒食物,排毒食物大多輕食簡單烹煮,相當適合夏季食用歐~~快來看看夏季最佳排毒食物排行榜

 

排毒食物1:地瓜

地瓜含豐富膳食纖維,纖維相當多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正常歐~正常排便是排毒最高原則,可用將地瓜表皮清洗乾淨,以蒸煮方式(替代火烤),連皮一起食用,能讓身體更容易吸收歐~

 

排毒食物2.綠豆

綠豆有清熱解毒與利尿功效,盛夏消暑解渴最佳幫手就是綠豆,烹煮時切記不要貪甜加過多糖唷,(不僅會產生熱量,也不會達解渴功效),也不宜烹煮過久,綠豆內的有機酸和維生素會被破壞掉歐~

 

排毒食物3.燕麥

燕麥因為纖維多多,也是清宿便的幫手,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蒸煮熟的燕麥打成汁喝也有不錯效果唷,可以加入天然水果蘋果和葡萄提味,也都有助排便的效果。

 

排毒食物4.薏仁

薏仁本身也富有美白及消身體水腫功效,可促進血液循環與水分代謝,將薏仁煮爛之後可加入少許糖提味,有保養肌膚的功效唷~

 

排毒食物5.小米

小米不含麩質,屬於較溫和的膳食纖維,容易被人體消化,除幫助消化外,助於改善濕疹治療。

 

排毒食物6.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但保留米糠的部分,有豐富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飽足感也很高,小編要提醒胃不好的人,糙米要適量歐,過多會造成胃部西畫負擔唷~~

 

排毒食物7.胡蘿蔔

胡蘿蔔: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新鮮的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功效更好,可以接受胡蘿蔔味道的人可以打成汁,加入蜂蜜或檸檬一起喝,口味好且相當解渴。

 

排毒食物8.紅豆

紅豆可促進腸胃蠕動,且紅豆水有消水腫的功效,小編認為是養顏勝品,睡前將紅豆放入電鍋中烹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水當水飲用,不僅可排毒消水腫,也有淡化黑眼圈的神奇功效,天然化妝品阿~~~

 

排毒食物9.山藥

山藥可以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囤積,增強免疫功能,生食比烹煮過更有功效,因為沒有破壞到食材本身天然養分。

 

排毒食物10.海帶

海帶: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因海帶中含碘能被人體吸收,可促進有害物質順利排出體外,同时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

關注夏季排毒食物後,可以開始為夏日飲食餐做規劃,若沒有時間自己烹煮排毒食物的你,也可以考慮中醫健康快速的排毒方式唷!

   

一起跟體內毒素&宿便說掰掰,排毒成功照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毒食物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