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原因1

明明就很努力運動和控制飲食了,為什麼還是胖呢?有沒有想過其實讓你看起來臃腫,可能是因為水腫造成的呢?對女生來說,水腫幾乎無處不在,免疫力下降,代謝不佳時,水腫會變得特別明顯。水腫會讓人看起來臃腫肥胖、神情倦怠,如果不即時排除,還會越積越深。

 

那水腫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可能因為疾病引發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的排毒不順等,先瞭解水腫原因後,再用對方法改善水腫原因,讓身體代謝系統變好,排出體內毒素及多餘水分,不但氣色會變好,體態也會變輕盈那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水腫原因吧!

 

在瞭解水腫原因之前,大家先用簡單的方式來看看自己有沒有水腫,早上起床後雙手握拳,如果感覺手指與手指之間有腫脹感或是肌肉阻礙,那就表示你今天水腫了。用手捏捏看自己腰上的肉,如果覺得很軟那表示是水腫型肥胖,覺得硬一點就是脂肪型肥胖。

 

水腫原因1.應急性水腫

應急性水腫原因是在睡前喝下大量的水而造成的,一般出現的狀況是眼臉水腫。睡眠不足也會容易在起床後出現水腫。輕微的話,兩三個小時就會消失了,要改善應急性水腫原因只要多注意調理就會好轉了。

 

水腫原因2.生理性水腫

生理性水腫原因,顧名思義就是女生在生理期時所導致的水腫,因為體內激素水準的改變而產生的水腫現象,通常這種生理性水腫原因是很正常的,一般來說無需處理。

 

水腫原因3.頑固性水腫

頑固性水腫原因指的是長期的不良生活作息所造成的水腫現象,像是吃過鹹的食物,涉入大量鹽分迫使腎臟血吸收過多水分,導致皮膚出現水腫。如果按壓小腿後會陷下,那就可能是頑固性水腫。另外,長期站立、坐著及經常穿高跟鞋,都會使局部血管或淋巴受阻,也是小腿的水腫原因。

 

水腫原因4.病理性水腫

病理性水腫是由於腎臟疾病等身體原因造成的,這種水腫現象只能靠治療為主,一般的改善水腫原因只有緩解的效果。

 

改善水腫1.水腫型肥胖飲食

水腫型肥胖者是因為體內殘留太多鹽分影響排出水分,所以應減少鹽的攝取量,還有應多攝取可排水、利尿的食物,像是冬瓜、西瓜、黃瓜、哈密瓜、葡萄柚、蘋果、綠豆及無糖豆漿等,讓體內多餘的水分正常排出。

 

改善水腫2.緩和運動

可以多做瑜珈、慢跑等比較緩和的運動,來調節身體機能,改善體質從而改善水腫原因,最好運動到出汗,因為出汗可以排出體內多餘水分。

水腫型肥胖者大多腿部會較粗,在晚飯後散步是很不錯的瘦腿運動,但懶散的走路散步是沒有效果的喔,一定要腰挺直,用力擺動雙手,每一部腳跟先著地,至少走20分鐘,這樣才能有效改善水腫原因喔!

 

改善水腫3.泡澡按摩

平時在家也可以透過泡澡來消除水腫,如果家裡沒有浴缸,那還是建議泡泡腳,對改善腿部水腫原因很有幫助。泡澡完再用植物精油按摩,能刺激人體器官,激發更多排毒及消除水腫功能。

 

發生水腫原因主要是身體新陳代謝不佳,造成廢水在體內堆積。因此想要改善有效水腫,那就必須瞭解自己水腫原因,但水腫原因不太好判斷,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人水腫可能是有兩個以上的水腫原因造成,如果想要有效改善體質,瞭解真正水腫原因,可以到這個網站做線上諮詢噢~

 

水腫原因2

瞭解肥胖原因才能真正擺脫胖子人生~快來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腫原因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