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率

圖片來源:123RF

最近小編一直被同事說暗沉又臃腫,心想一定是工作太忙所以沒有睡好,所以一回家就倒頭就睡,沒想到一個月下來體重胖的不少,去看了中醫才發現因為體內的毒素堆積,新陳代謝變差,皮膚暗沉、臃腫、肥胖等問題,紛紛找上門!! 相信很多人都有新陳代謝變慢的困擾,因此小編把做好的功課跟大家分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唷!

 

新陳代謝變差的影響1:皮膚暗沉

新陳代謝變差,女孩子最有感的因該就是「肌膚失去光澤」,正常的代謝能讓肌膚的老廢角質正常脫落,但當新陳代謝變差角質剝落系統就會異常,皮膚自然黯淡無光。

 

新陳代謝變差的影響2:體力下降,動不動就累

新陳代謝變差主因是體內缺少維他命B群,導致吃下去的營養食品,無法轉換化成身體所需的能量,當人體缺少維他命B群,即使透過長時間的補眠,也無法精神百倍的。

 

新陳代謝變差的影響3:拼命節食瘦不下來

新陳代謝變差就代表你運動後,體脂肪的消耗質變小,體內容易堆積毒素,身體燃燒的熱量的比率降低,因此無法透過節食來減重。

 

那麼要如何提升新陳代謝呢?

 

提升新陳代謝方法1:補充維生素B
如上述所提到的,維他命B群是讓身體維持新陳代謝的「輔酶」,他不含熱量,其中維生素中的B1B2還可以幫助人體代謝熱量,排出體內囤積的脂肪,那麼可以如何攝取呢? 小麥胚芽等全穀類的食物,有非常高的維生素B的含量,建議可以多加攝取,若外食族攝取不易,市面上也有很多維他命B群,也可以參考選擇。

 

提升新陳代謝方法2:正確的飲食

新陳代謝變差,很多時候是腸道中老廢物質堆積所導致的;因此,多吃含有酵素的食物,幫助身體排毒唷! 如奇異果與香蕉,有助於保持電解質的平衡,並排出滯留的多餘水份,解決新陳代謝變差所造成「臃腫」的問題。

 

提升新陳代謝方法3:規律的運動

要增加新陳代謝率,最快速的方法還是要運動,如政府提出的333手則,「每周3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後每分鐘心跳要維持在130以上」,這個守則能將氧氣帶到全身每個部位,提升整體的代謝率,能夠有效燃燒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

 

提升新陳代謝方法4:泡腳or泡澡

每天泡澡15分鐘,就能夠刺激身體汗腺,達到排毒、提高新陳代謝率,也能促進老舊角質更新,保持肌膚光滑細緻,但要特別注意,若有心臟疾病的人不宜泡澡,可以用泡腳來取代。

 

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想減肥卻沒時間打理嗎? 從日常生活中運動、飲食就可以輕鬆提高新陳代謝率,達到苗條瘦身的效果唷!! 你也想瘦嗎….一起加入瘦子的行列吧~

新陳代謝率  

 

減肥妙方帶你脫離胖子人生>>>>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