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  

中醫減肥茶不能隨便亂喝喔!要喝中醫減肥茶的話,要先看看自己是什麼類型的體質,再來決定要怎麼喝中醫減肥茶,這樣才不會亂補一通把身體弄得更不舒服喔!

 

中醫減肥茶1、清熱型

適用對象:

30歲以下的白領族發胖的原因是應酬多、飲食多油膩、工作壓力大…等,造成體內熱量多餘,容易口苦、口臭、易飢餓、情緒煩躁、小便偏黃、愛便秘;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除了消脂、利尿外,關鍵是清熱。

 

中醫減肥茶-清熱型使用藥材:

中醫減肥茶藥材1.決明子

性微寒;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壓高又便秘,更應選擇決明子茶。但如果體質寒涼,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適合。

 

中醫減肥茶藥材2.綠茶

屬涼性;可以消脂消食,綠茶不但有減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綠茶是不發酵茶,中醫認為,比較容易刮胃,腸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中醫減肥茶2、健脾型

適用對象:

有些人胖,只因為氣虛,需要健脾。中醫認為氣虛會使脾的運作不正常,把氣補足,能夠正常代謝,自然就瘦下來。

 

中醫減肥茶-健脾型使用藥材:

中醫減肥茶藥材1.薏仁

性平,利濕。因為性質溫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藥材或食物食用。

 

中醫減肥茶藥材2.黃耆

味甘,性微溫。補中益氣,利水退腫。本身沒有降脂作用,但在中醫理論中,氣虛需要補氣,以增強身體代謝的效率,黃耆也可增強免疫功能。

 

中醫減肥茶藥材3.茯苓

味甘、性平。補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鎮靜、補氣、增強免疫功能。

 

 

中醫減肥茶3、理氣型

適用對象:

疏理“氣”的運行,使其順暢的系統在肝,“肝鬱則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輕女性居多,常見症狀為,容易胸悶、肚子發漲,情緒起伏不定,嚴重的導致月經失調。

 

中醫減肥茶-理氣型使用藥材:

中醫減肥茶藥材1.陳皮

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單獨用來減肥效果不強。

 

中醫減肥茶藥材2.玫瑰花

也可以理氣,副作用不大,須搭配其他減肥藥材。

 

中醫減肥茶4、滋陰型

適用對象:

老年人易肥胖,中醫調養重點在滋陰。老年人愛頭暈、睡眠品質不好、腰酸、口乾等,中醫認為是陰血不足,這類病人除了要補血外還要活血。

 

中醫減肥茶-滋陰型使用藥材:

中醫減肥茶藥材1.何首烏

降低血脂,補血,對老年人肥胖療效較好。

 

中醫減肥茶藥材2.丹參

有輕微補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膽固醇、血脂的效果。對冠狀動脈心臟病、心絞痛也有療效,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

 

這些中醫減肥茶都是比較好喝又可以改善身體一些毛病的我覺得很不錯,更多中醫減肥資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