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糖飲食法1

圖片來源:http://bit.ly/1pilJDV

 

在女人的話題中,減肥永遠是熱門話題,而減肥方法更是日新月異,各式減肥方法如低GI飲食、低脂飲食,不吃澱粉等方法可減肥,但真的這樣吃就能保證不發胖嗎?最近又盛傳低糖飲食法可以減肥,到底什麼是低糖飲食法?低糖飲食真的能瘦身成功嗎?今天就讓小編來告訴你低糖飲食法的三大迷思!

 

★何謂低糖飲食法

低糖飲食法是藉由限制糖類(即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達到體重控制的目標。

主要是指減少吃飯、吃麵等澱粉食物及甜食,正常一般人的飲食一天大約會攝取100~300克的碳水化合物,而如果你正進行低糖飲食法的時候,一天糖類的攝取量約只有20克左右。

 

※低糖飲食法限制食物

低糖飲食法主要是限制含糖量高的食物,例如米飯、麵包、甜點、麵條、饅頭包子、馬鈴薯、南瓜、紅豆、綠豆等食物都必須盡量避免。

 

低糖飲食法迷思1:低糖的食物並不等於低卡路里

很多人以為含糖量低的食物,熱量就一定低,所以毫無忌憚的食用,這反而造成反效果,因為低糖的食物並不等於低卡路里。如果只以低糖食物代替高脂肪的食物,反而攝取到更多的熱量,所以低糖飲食法必須在一定的熱量限制範圍內才可以發揮成效。

 

低糖飲食法迷思2:吃菜不吃飯,真的有效?

在實施低糖飲食法時,很多人會轉變為只吃菜不吃肉的情況,但如果是外食族可能會因為外食的菜餚過於油膩,反而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反效果,所以只吃菜不吃飯不一定就會比較瘦。

 

低糖飲食法迷思3:減肥計畫難以持久實施

一開始吃低糖飲食,因為不能吃澱粉、甜點,所以攝取的熱量會大幅降低,前2個月也許會有明顯的減重效果,但如果長期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可能容易產生精神不濟、疲累、低血糖、便祕、口臭等問題,再加上人無法在低糖飲食狀態下維持太久,所以很容易就放棄。

 

低糖飲食法可能短期間內可以看到明顯的減重功效,但長久來看,其實是個很容易復胖的減肥方法,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如果想嘗試低糖飲食法,不如到松裕堂中醫診所,讓專業的中醫師直接給你個別的飲食建議,針對個人的體質跟生活習慣量身訂制屬於你的減肥計劃,進而搭配中藥及埋線,調整成易瘦體質,達到最佳減重效果。

 

低糖飲食法

 溫和中藥調理易瘦體質,最佳省力減重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