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裕堂-吃素減肥法  

很多人為了能擺脫疾病或是有更健美的體態而吃素,因此吃素減肥法開始成為新的減肥方式,可是吃素減肥法真的可以成功減肥嗎?今天就要帶大家瞭解吃素減肥法,藉由吃素減肥法並破解吃素減肥迷思讓你瘦得更健康!

 

何謂吃素減肥法

很多人採用吃素減肥法,都以為素食就只是不吃肉,或只吃大量蔬菜水果,長久下來導致營養失衡;也有吃過多加工精製的素食材,以及採用不利健康的炸、煎等烹調方式,讓吃素減肥法反而為身體增添負擔。

 

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

以下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快來看看你中了幾項

 

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1:吃過多加工品   

每到素食餐廳,你必點素雞、素肚、素肉、麵筋…這類的加工品嗎?很多業者為了做出猶如葷食的口感,常會在材料中添加香精、色素、大量的油脂塑型,或是加入化學藥劑來為口感加分,有時素料理熱量甚至比同款葷食熱量還高,長期吃下來容易發胖,並衍生出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問題。

 

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2:飲食偏頗,攝食不限量

有些人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認為吃素就等於不吃肉,所以只要不吃肉就健康,因此對自己愛吃的食物─甜點、麵包、麵食、水果不限量,但蔬菜卻吃得很少,結果導致愈吃愈胖。

 

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3:蛋白質攝取不足、品質不良

有些採吃素減肥法的人不吃蛋、奶,而且也很少吃豆類、黃豆製品,容易缺乏蛋白質,出現營養不良的情形。衛生署公布的新版素食飲食指標裡特別指出,素食者最好每天都要吃全榖根莖類加豆類食物,因為榖類和豆類的蛋白質組成不同,兩者一起吃,才能攝取完整優質的蛋白質。

 

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4:大量蔬果也未必是好事

吃素減肥法的人總深信蔬菜是健康食物,所以每天就大量吃,但吃太多蔬菜也會吃出健康問題。例如長時間大量攝食蔬菜,其中蔬菜裡的草酸、植酸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率,可能導致熱量飆高,或其他重要營養素攝取不足。而吃進大量纖維的水果,如蘋果、香蕉,又沒有喝足夠的水時,反而會導致排便困難。

 

錯誤吃素減肥法觀念5:總不自覺吃太多油,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偏多

由於素食的蔬菜、素料等口味較清淡,所以餐廳業者在調理的過程中,往往會以油炸、紅燒、勾芡等等方式料理,雖提升口感,這也成為了吃素減肥法裡高熱量的來源。

 

因此,雖然採吃素減肥法但切記,吃素也要均衡多元,六大類食物不能少,不論葷素,每天飲食都要有全榖根莖類、蛋豆類、35份蔬菜、24份水果、低脂乳製品、油脂以及堅果種子類;對身體才是健康沒負擔的!但如果你採用吃素減肥法仍無法有效瘦身該怎麼辦?這時建議你可以到松裕堂中醫診所,藉由穴位埋線法加上中藥調理體質,幫助你改善體質,越來越健康美麗唷!

 松裕堂-吃素減肥法  中醫調理體質讓專業的>>松裕堂中醫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