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裕堂-高強度間歇訓練

你還在使用千篇一律的運動方法來健身嗎?也許可能會常常遇到體重停滯期的問題,今天就要來與大家分享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想要瘦身的人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

 

什麼是高強度間歇訓練?

爆發式間歇訓練(BurstTraing)也可稱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簡稱HIIT),定義是短時間的高強度運動持續大約3060秒,接著休息12分鐘來回交替,使呼吸及心率降下來身體可以負荷的程度。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1:運動休息比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有所謂的運動休息比,如運動10秒、休息30秒,運動休息比是1:3;運動時間是80~200秒時,運動休息比是1:2,即指休息時間為運動時間之2倍。以上的「運動休息比」只是原則,你可以此原則先試試看,再做修正。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2:目標心跳率

另外也可以目標心跳率,做為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指標,但是必須要考慮到運動者的年齡差異,避免目標心跳率的年齡限制,造成運動強度過高的問題。假設你是35歲,那麼運動期的目標心跳率以每分鐘160次的強度為基準,休息期的目標心跳率以每分鐘120次的恢復為目標(下降到每分鐘120次後,再開始下一個反覆),組與組間的休息目標心跳率為每分鐘110次(下降到每分鐘110次後,再開始下一個組的訓練)。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3:訓練計畫時間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建議大家可以在重量訓練後或早上還沒用早餐之前做高強度間歇訓練,可以燃燒最多的脂肪。在這兩個時候,因為你身體裡的碳水化合物用完了,身體會拿脂肪來燃燒當作能源供給。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4:飲食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中,如果你在早上做,可先喝大約大約10克的乳清蛋白質,或6-10克的乳清蛋白質混合胺基酸,在運動前的30分鐘,喝200-400的咖啡因加上1.5-3克的carnitine。這將確保你的身體會從脂肪提取能量。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5開始跟結束

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中的時間規劃也很重要,將你高強度間歇訓練計劃完成在20-30分鐘內,可以實際上幫助肌肉發展並且防止肌肉損失。

 

 

高強度間歇訓練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抗壓,並且讓修復作用更有效率,因此學會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不但對於瘦身或是鍛練身材都有不錯的效果。如果你沒有辦法常常使用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操課,也可藉由松裕堂中醫來幫助你,藉由穴位埋線加中藥調理,幫助你在想瘦的部位一同努力,想要變成瘦美人嗎?快來送裕堂中醫諮詢就對了!

 松裕堂-高強度間歇訓練方法 想變瘦美人諮詢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