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迷思觀念

圖片來源:https://goo.gl/dWW84H

相信在減肥的人一定常聽過,減肥就是不能吃宵夜,減肥就是不能吃澱粉等等的減肥迷思。然而,你知道這些減肥迷思觀念是錯誤的嗎?減肥減得好辛苦,還要被錯誤的減肥迷思觀念誤導,讓自己的減肥效果大打折扣,相信這不是愛美的你所願意看到的,所以打破減肥迷思觀念就變得非常重要,利用減肥迷思觀念的導正,重新調整自己的減肥方式,讓自己瘦得健康又有效率吧!

 

減肥迷思觀念Q&A:吃宵夜會變胖

只要控制好總熱量的攝取,其實吃宵夜是不會變胖的。之所以會有吃宵夜會變胖這個減肥迷思,就在於宵夜多半是額外的一餐,也因此常常會不小心攝取過多的熱量,加上宵夜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高熱量的雞排、鹽酥雞、滷味等食物,在不知不覺間就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肥胖。因為這些因素,所以才會有吃宵夜會變胖的減肥迷思觀念。

 

減肥迷思觀念Q&A:減肥的最佳飲食原則是低碳水、零脂肪、高蛋白

常聽到坊間有許多快速瘦身的飲食方法,像是不吃澱粉,或是只吃肉的減肥方法,這些快速瘦身的減肥方法都來自於這個減肥迷思觀念。事實上這樣的飲食限制或許能帶來快速減重的效果,但是基本上也是很容易復胖的減肥方法,除了復胖外,這樣的飲食控制也容易造成營養失調、健康受損的後遺症。

 

減肥迷思觀念Q&A:少量多餐

其實體重控制主要來自於消耗跟攝取總熱量的平衡控制,所以基本上和一天吃三餐還是四餐、五餐、六餐都沒有什麼關係,只要控制好總熱量的攝取與消耗,就算一天只吃一餐還是一天吃六餐,對於減重來說都是沒有什麼差別的。

 

減肥迷思觀念Q&A:早上運動還是晚上運動比較好?

這是很常聽到的減肥迷思觀念,這兩種運動時間其實都不完全正確,事實上一天最好的運動時間,是當自己的身體感覺需要運動時,或者工作空檔時的活動時間,都是很適合運動健身的時間。

 

其實網路上還有很多錯誤的減肥迷思觀念在流傳著,學會判斷這些減肥迷思觀念,找到正確的減肥方法,才不會讓自己走許多冤枉路。而對於一些減肥迷思觀念,也可以詢問專業醫師的見解,像是花蓮松裕堂在中醫調理體質與埋線減重上就是很資深的中醫診所,擁有多年協助患者改善體質與埋線減重的豐富經驗,如果你有減重的相關問題,或者有一些減肥迷思觀念需要專家解惑,都可以尋求花蓮松裕堂的幫助,讓減重這條路更有倚靠。

減肥迷思

減肥方法百百種,讓專家為您破除減肥迷思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