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

圖片來源:https://goo.gl/y5eojs

你也是懷孕期間不斷用「養胎」為理由,瘋狂的大吃大喝,完全不忌口,把卸貨後還要產後瘦身這件事都忘得一乾二淨,終於到卸貨完才驚覺自己胖到像一隻待宰的母豬,在藍受香菇後,開始尋求各種產後瘦身的技巧的媽媽嗎?許多媽媽都會擔心產後肥胖的問題,但其實只要掌握好產後瘦身方法,加上配合產後黃金期進行產後瘦身,產後的肥胖問題是不用太擔心的,而根據花蓮松裕堂中醫診所醫生的說法,產後45到90天是產後瘦身的黃金期,利用產後黃金期進行產後瘦身,更能事半功倍!所以小編特別整理了幾個產後瘦身方法,讓我們放下手上的蛋糕一起用這些產後瘦身方法恢復產前窈窕身材吧!

 

產後瘦身方法第一瘦:睡飽飽,睡得好

睡眠是產後瘦身的必要條件之一,光是睡得多還不夠,還需要在正確的時間睡覺,而睡眠的黃金期是晚上的11點到凌晨3點,這時是膽經跟肝經排毒時間,必須熟睡,膽、肝才能進行排毒,不管是產婦還是一般人,只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通常都不太會發胖,這也是想要產後瘦身的第一要件喔!

 

產後瘦身方法第二瘦:餵母乳,增感情

很多媽媽在卸完貨後急著想恢復產前身材就會用盡各種方法進行產後瘦身運動,而最不好的方法就是以節食的方式來當作產後瘦身方法,當節食幾天後,這些急於產後瘦身的媽媽們,就會發現奶水的量越來越少,這樣的後果就會導致寶寶也吃不飽跟著瘦身。節食其實對媽媽的身體十分不好,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降低,反而會延緩產後瘦身的效果。正確的產後瘦身方法是三餐應該要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或節食,這樣才是對媽媽和寶寶最好的產後瘦身方法。

 

小提醒:小編建議有母乳的媽媽利用哺育母乳的方式來進行產後瘦身,因為在餵母乳的期間,孕婦每天能多消耗500卡的熱量,這可是最輕鬆的產後瘦身小秘訣唷!!

 

產後瘦身方法第三瘦:吃的好,吃得巧

均衡的飲食是對產婦產後瘦身方法中的最佳選擇:纖維、蛋白質、油脂、碳水化合物等各類營養都必須均衡攝取,許多人會以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質來做為減肥的祕方,但其實正確的產後瘦身方法是應該要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哺乳期間的奶水,才能讓寶寶得到足夠的營養,也能讓自己的產後瘦身成果更加健康。

 

產後瘦身方法第四瘦:拉拉筋,多運動

利用溫和的運動來當做產後瘦身方法,其實也是很好的選擇。而這樣的產後瘦身頻率建議以「流點汗,達到微喘的運動量」為原則,並依照媽媽分娩的方式來做產後運動的調整,例如產後30天可做一些延展拉筋的動作,產後約45-60天可以搭配鍛鍊肌肉的運動,對於想產後瘦身的媽媽,這些產後瘦身運動是絕對不能偷懶的唷!

 

產後瘦身方法有百百種,花蓮松裕堂中醫診所醫生提醒大家孕期建議以好好休養為主,不要進行太過激烈的產後瘦身減重方式,而產後45到90天為產後瘦身的黃金時期,在這段時間可以循序漸進地進行各種產後瘦身方法和產後瘦身運動,除了小編推薦給大家的產後瘦身方法外,也可以在產後坐月子的期間搭配花蓮松裕堂中醫診所的中醫調理身體,運用中醫的平衡原理,進行體質調整功效,使身體能自我調節,達到輕鬆就能產後瘦身成功的效果。

產後瘦身方法

還在找輕鬆的產後瘦身方法?專業中醫說你可以這樣做>>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