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禁忌  

圖片來源:https://goo.gl/F5N5Eg

減肥的方式有很多種,在各種肥方式及偏方中,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其實減肥有很多禁忌,選錯了減肥的方式,不只導致減肥失敗、復胖、體重增加,還有可能傷害身體。減肥要怎麼樣不踩地雷?今天小編要來公開三大減肥禁忌!

 

 三大減肥禁忌大公開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1. 不吃早餐

減肥中的人切忌不吃早餐,人一天中的熱量應該平均分配於三餐之中。若不吃早餐的人,容易在晚上的時候感到飢餓造成更多熱量的攝取。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2. 吃高熱量的食物不吃蔬菜

減肥應該同時注意飲食均衡,勿以高熱量的食物當成熱量的唯一來源。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3. 多聚餐

在減肥中的人,如果碰到朋友聚餐是難免的事,但千萬不要因為聚餐就完全不忌口。例如:若聚餐的地點選擇的是高熱量的速食餐廳。其實可以選擇喝熱量低的飲料,及和風醬的沙拉。盡量以聊天取代飲食。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4. 吃宵夜、零食

減肥中的人,宵夜是一定要避免的,因為胃部消化食物是需要一段時間,倘若在睡前吃下太多的宵夜,除了對身體造成負擔外,容易導致脂肪的堆積。零食可以的話也盡量要放在不能隨手取得的地方。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5. 狼吞虎嚥

狼吞虎嚥的人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把給胃稱大,而且消化食物是需要時間的,如果吃飯的速度太快,腸胃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磨碎消化食物,也可能造成常常肚子痛或拉肚子的情形。

減肥禁忌飲食的禁忌6.拒絕三餐之外食物的誘惑

減肥中的人,應該堅決拒絕食物的誘惑,特別是食物的香氣容易讓人產生胃口,應盡量避免。

 

三大減肥禁忌大公開 減肥運動的禁忌

減肥運動禁忌1. 忌完全不運動

減肥中的人切忌完全不做運動,若只靠節食減肥容易失敗,且沒有辦法消耗多餘的熱量。

減肥運動禁忌2. 一直做同一個運動

人體結構的適應能力強,如果一直持續做同一個運動,前期可能效果很好 後期效果漸漸不明顯。

減肥運動禁忌3. 沒有計畫的運動

若沒有運動的計畫,也就沒有目標可以達成,容易讓人放棄減肥。

減肥運動禁忌4. 只關注體重

減肥的人若不注意體脂肪,很難達到瘦身的效果。人體的體重是由肌肉跟脂肪所組成的,同樣的體重可能會因為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不同,讓外觀看起來有明顯的不同。所以想減肥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體脂含量,看起來體態才會漂亮,不可以只在意體重。

 

三大減肥禁忌大公開一 生活習慣的禁忌

生活習慣的禁忌1.心情低落

生活習慣上應該要注意保持心情上的愉悅才會讓減肥變得更容易。

生活習慣的禁忌2.失眠或睡眠不足

減肥的人應該注意到睡眠的充足,不應該睡得太少,因為內分泌失調容易引起肥胖。失眠的人會特別容易感到飢餓,也會特別想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甜點或是含糖量高的食物,導致減肥失敗。

現代人肥胖已經變成一種慢性疾病,民眾在實行減肥時,若對減肥的方式有任何疑慮,應找專業的醫生做諮詢,誤亂相信偏方,若對減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電諮詢松裕堂中醫診所,擁有複合式減肥塑身專業,是您減肥的好夥伴!

 

減肥禁忌  

更多減肥小秘訣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