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減肥食譜  

圖片來源:https://goo.gl/d6htv1

 

冬天天氣冷容易吃多、運動少,因此冬季減肥是大家一直很關注的議題,冬季減肥的根本是飲食,而冬天飲食其實是有很大的學問,不僅要注意到食材的抗寒效果,還要注意到熱量的攝取,今天小編就要來公開冬季減肥食譜三餐給大家參考喔!

 

冬季減肥食譜 早餐建議食譜

食譜內容:

香蕉/一根

燕麥粥/一碗

熱薏仁漿/一杯

食譜功效:

冬季減肥食譜將香蕉放在早餐中,早上吃香蕉可以抗憂鬱,更厲害的是雖然香蕉熱量較高,但因為香蕉富含分解蛋白質的酵素,容易消化吸收又能補充該補充的熱量,是冬季減肥的好食材。

燕麥粥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讓人長時間提高飽足感,以免攝取過多的油或鹽類,提高減肥效果。

薏仁漿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能降低腸道對脂肪的吸收效率及血脂,也有促進新陳代謝和利尿消水腫的作用。

 

冬季減肥食譜午餐建議食譜

食譜內容:

紫菜蛋花湯/一碗

糙米飯/一碗

波菜/一份水煮牛肉

橘子/一顆

食譜功效:

糙米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平衡及膽固醇代謝。維生素B群也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不過要注意容易脹氣的人不宜食用過多,或是可以混合少許白飯一起食用。

波菜可以讓人在冬天需補充鐵,不易手腳冰冷。

牛肉含鐵,是造血必須的礦物質,維生素B6可以幫助人體在冬天增強免疫力。

橘子有膳食纖維、維生素c 、黃酮類物質和類胡蘿蔔素,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脂與膽固醇。

紫菜富含碘離子能夠幫助新陳代謝,及加速血液循環是冬季減肥的好幫手。

 

冬季減肥食譜晚餐建議食譜

食譜內容:

香菇雞湯/一碗

水煮豬肉/半個拳頭大

紅莧菜/一份

食譜功效:

香菇是補冬的好食材,能促進神經傳導,血液循環,還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性。

豬肉能提供人類蛋白質,及必須的脂肪酸。豬肉應挑選瘦肉的部分且以水煮方式加上少量的鹽或醬油調味即可。

紅莧菜和波菜一樣富含鐵質,能使人手腳不容易冰冷,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冬季減肥食譜 除了這些之外還要特別注意水分的補充及少吃高濃縮的蛋白質,例如:火鍋、燒烤容易造成肥胖。這些食譜提供給大家在冬季減肥食做參考,亦可照著食譜的特性及大致上的方向自行更換食譜,也能達到冬季減肥的效果。小編在這裡提醒大家,減肥仍應注意各類食物攝取均衡,若對減肥有任何的疑慮,盡量找專業醫師作諮詢,也可搭配中醫調理,讓減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松裕堂中醫診所提供減肥門診及最好最專業的諮詢,讓松裕堂中醫陪伴您一同作戰,打擊肥肉!

冬季減肥食譜

冬季減肥最專業的諮詢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