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運動  

圖片來源:https://goo.gl/bzBGL1

 

天氣冷颼颼,還是有許多人會趁著冬天運動增加減肥效率、強健體魄,但冬天運動,其實有許多禁忌,稍不注意可能會造成副作用或運動傷害,以下小編為您整理出不可不知的四大冬天運動禁忌:

 

冬天運動禁忌一­、避免劇烈運動

冬天因為氣溫低,血液循環不佳,若進行劇烈運動容易引發抽筋或是造成肌肉關節損傷等運動傷害,若非要進行較劇烈的運動,在運動前必須注意充分的熱身,讓肌肉舒展開來,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冬天運動禁忌­二、不宜過早運動

早晨氣溫通常較低,且人體在睡眠中醒來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外面的溫度與空氣,血液循環及對低溫適應能力較差,容易讓人併發心血管疾病,所以冬天運動的時間不宜過早,如果時間允許,可以等起床一段時間後再出門運動,最好的運動時間約在早上九點到十點或是下午三點到五點,此時人體生理狀況最佳,空氣汙染也較低,適合運動。

 

冬天運動禁忌­三、不能忘記保暖

冬天運動時最好先準備一件防風保暖外套,等身體開始熱了之後再脫去外套,冬天運動需要注意保暖,但不能穿得過厚運動,容易讓汗水流在外套內難以排出,可以戴手套及穿著較厚的襪子,讓末梢血液循環才不至於手腳冰冷,建議冬天運動可以透過飲食的方式暖身,先吃一點易消化的食物暖身並補充熱量,才不會體力不支。

 

冬天運動禁忌四­、運動完不能馬上沖澡

許多人在運動後習慣馬上沖澡,冬天因氣溫低,如果在運動完馬上沖澡,熱水會導致血液流向身體,大腦和心臟的供血量不足,容易導致頭暈缺氧的情形,嚴重的話還可能休克,所以冬天運動完最好先休息一下再沖澡。

 

冬天運動需要注意身體情形,天氣冷的時候身體容易有許多狀況,若想藉由冬天運動來達到減肥或是強健體魄的民眾,建議可以搭配松裕堂的中醫調理,來增加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松裕堂中醫搭配獨家的中藥配方,並依據個人體質做調理,讓您在冬天輕鬆「享」瘦。

冬天運動  

 

>> 了解更多中醫調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