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裕堂2  

 

減肥後又復胖,如此一來讓你的減肥前功盡棄,又得要努力減肥回到之前的窈窕身材,真的是很傷腦筋吶!小編要在這裡告訴你減肥禁忌有哪些,讓你不輕易復胖!輕輕鬆鬆維持好身材~~

 

減肥禁忌一:不愛吃早餐

早餐為什麼很重要呢?用優缺點來解釋相信大家會更容易明白。

優點:一早起來攝取營養的早餐會讓我們的精神更好。人經過一晚上的消化,前一天所吃的晚飯已經消耗殆盡。這時體內的血糖指數較低,需要通過吃早餐來補充能量,否則體內葡萄糖的缺失會導致腦細胞活力不足。

缺點:不吃早餐會容易老化,不吃早餐人體就會動用體內儲存的糖元和蛋白質。長期不吃早飯會導致皮膚乾燥,起皺和貧血,而且對減肥的人來說會復胖喔。

 

減肥禁忌二:不愛運動

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而且每次一定要30分鐘以上,因為30分鐘以上身體才會開始燃燒脂肪。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減肥之外,對我們的心血管或皮膚都有好處,尤其皮膚看起來會更緊實且氣色非常的好。所以生活養成運動習慣可以擁有好身材以外對健康也是一大幫助喔!

 

減肥禁忌三:不愛吃水果、蔬菜

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人體必需的各種礦物質(含量最多的是鉀)。不但水份含量高,還有大量的纖維質,可以促進健康、增強孩子的免疫力,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如果多吃還是會變胖喔。所以吃歸吃,所攝取的量要適當才是更正確的觀念。

蔬菜:蔬菜有相當多的水分和纖維質,更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還有適量的維生素B),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其中以鉀的含量最高,部份深綠色蔬菜則有較多的鐵質。因此,蔬菜的營養價值高且熱量低,對孩子的成長發育與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得少,所以晚餐來說最建議的飲食就是不吃澱粉類,適當的攝取蔬菜、魚以及些許的肉,飯後再來一些水果,這樣才會有營養。

 

減肥禁忌四:吃宵夜

對我們身體來說,夜間是身體休息的時段,而過度攝取食物,多餘的熱讓無法消化往往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而且通常宵夜所賣的食物幾乎都是偏高熱量,一星期只要吃一餐宵夜,整星期的減肥都白費了,大家就知道宵夜有多恐怖了吧。

 

減肥禁忌五:吃東西太快

雖然時間就是金錢,不過吃飯皇帝大,所以請大家吃東西不要太快。很多人因為吃東西太快所以常常會有感覺到不滿足的狀況,會一直繼續吃,這時候已經過量啦。所以吃東西請細嚼慢嚥,不但對消化比較好以外也才能完全的吸收到食物的營養成分。

細嚼慢嚥的好習慣,咀嚼是消化食物的第一步,通過充分的咀嚼,食物才能被切斷、撕碎、磨爛,與唾液充分混和,形成濕滑、柔軟的食團便於吞咽。嚼得越細,食物的表面積越大,與消化液的接觸面與越多,更容易被完全消化。

 

遵守五大減肥禁忌,就不容易復胖囉!當然個人的體質也有可能讓你復胖的原因,調整體質就變成是首要因素,調整體質首要的選擇當然是中醫調理,以溫和又有效的方式去調整體質,不易有副作用!想要知道更多中醫調整體質的資訊嗎?趕快來看更多有效又直接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