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VDdWUSSPPeg 

過完年後,想必有警覺性的水水們都準備要開始年後瘦身了。每每回家過個年,油膩膩的年菜、隨手可得的零嘴加上親戚朋友送來的一堆伴手禮,都讓人容易累積贅肉,若想移除這些多餘的肉肉,勢必要展開一場年後瘦身大作戰,今天小編就要分享幾個年後瘦身原則,助你甩油好EASY!

 

年後瘦身原則1:熱量控管是根本

年後瘦身最重要的根本就是要「控制飲食」,少吃雖然不是萬能,但沒控管熱量絕對是萬萬不能!需要減去的熱量以油炸食物、零食、含糖飲料和精緻澱粉為主,並以低GI飲及高纖飲食作取代。另外,為維持年後瘦身的基本營養素攝取,男性每日最低熱量建議勿低於1500Kcal,女性則勿低於1200Kcal,以免影響正常生理機能。

 

年後瘦身原則2:多喝水助代謝,每日約2~3千cc

每日充足水分更有利於控管體重,建議每2小時補充300㏄水份,並以開水做為主要水份來源,但記得不能以茶葉茶、咖啡或其他飲料來代替開水的攝取,若不喜歡喝無味的水,可在開水中加入一兩片檸檬片,幫助入口。

 

年後瘦身原則3: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鈣

維生素B群、鈣離子、鎂離子等都是體內能量轉換、脂肪代謝時的重要輔助因子,多攝取全穀類、深綠色蔬菜、牛奶都是良好的B群及鈣、鎂離子食物來源,可以幫助年後瘦身更加順利。

 

年後瘦身原則4:運動後盡快攝取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食物

大家都知道要瘦身就要搭配運動,以加快年後瘦身效率也能積極避免日後復胖。有氧運動有助於脂肪燃燒、增加心肺功能,無氧運動有助於增加肌肉量,不管是選擇哪一種,運動後一定要盡快攝取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食物,這時候吃不但不容易胖,還能修復肌肉減少脂肪囤積唷!

 

以上年後瘦身4大原則大家都記住了嗎?不論平時減重或是年後瘦身都是需要循序漸進的,千萬不能為了求快就絕食不吃東西,如果想要讓年後瘦身更有效率,可以尋求松裕堂中醫協助,由專業的醫師團隊幫助你更快達成年後瘦身的成果,還能健康的瘦下來唷!

不靠節食也能輕鬆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