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bPeqQXtfLPY 

低GI減肥是現今社會瘋傳的其中一種減肥方法,號稱不挨餓、不反彈、不便祕的特點更是深受歡迎,但想要真正讓低GI減肥的效果完美發揮,還是必須好好慎選飲食,才能達到低GI減肥的成效。今天就讓小編帶著你一起瞭解低GI減肥的關鍵守則吧!

 

低GI減肥飲食守則1: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

蔬菜及含糖量低的水果大多屬於低GI食物,因具有高含量膳食纖維,較不好消化,同時能產生飽足感、助排便又能降低油脂吸收,不容易造成血糖快速升落,是很好的低GI減肥食物,但因蔬菜較吸油,故在實施低GI減肥時,要盡量選用少油的烹調方式哦!

 

低GI減肥飲食守則2:避免精緻食物

低GI減肥期間,盡量避開較精緻的加工品,無論蔬菜或肉品,原型食物是最好的選擇。澱粉攝取可多以五穀飯、糙米為主,這類主食不僅纖維質較高,也能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建議外食族可選擇自然全穀類或食用地瓜等天然的根莖類作為低GI減肥的主食。

 

低GI減肥飲食守則3:低糊化程度多咀嚼

當食物因烹調而愈軟爛,愈容易被人體吸收,血糖也較易上升,因此在低GI減肥時期,要多吃需要咀嚼的食物,例如米飯會比粥來得更有口感,當咀嚼程度愈高,就能刺激大腦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

 

低GI減肥飲食守則4:蛋白質多補充

蛋白質是維持身體機能一個很重要的營養素,也是在低GI減肥中扮演很得力的角色。適量補充蛋白質才不容易造成肌肉流失,進而讓新陳代謝下降,倘若是素食者,也能多以大豆類食品做蛋白質攝取。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低GI減肥四大重點。其實減肥的方法有很多,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才能夠有效發揮成效,要是不瞭解自己適合怎麼樣的減肥方法,也可以交由松裕堂的專業醫療團隊做協助,為你量身打造一個專屬的減肥計畫,讓你更有效率的達成完美身材。

專業團隊協助你瘦的更快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