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GaRGv

增肌減脂這四個字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現在有許多人追求的不再是纖瘦的身材,而是帶有肌肉線條感的身材,因此「增肌減脂」也成為許多人的訴求,今天小編整理出了關於增肌減脂需要知道的四個重點,趕快一起來瞧瞧吧!

 

增肌減脂須知重點一:戒高糖高油脂食物

高糖高油脂的食物會讓血糖常常處在不穩定的狀態,進而促成脂肪生成,所以想要增肌減脂就必須戒掉這些食物,不然就算努力運動了,常吃這些食物,還是會讓辛苦增肌減脂的你,功虧一簣。

 

增肌減脂須知重點二:原型食物為主,均衡攝取

對於增肌減脂期來說,飲食是最重要的部分,大概是七分飲食,三分運動。選擇食物時盡量以非加工的原型食物為主,像麵包、甜點等都要避免。每一餐都要營養均衡,澱粉的部分可選擇五穀雜糧類,蔬菜建議多樣攝取,蛋白質則準備水煮蛋、雞胸肉、魚肉等。

 

增肌減脂須知重點三:養成運動好習慣

增肌減脂不是很快就能完成的事情,需要長期的飲食搭配運動才能產生效果。所以建議要增肌減脂的新手們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運動,無論是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騎腳踏車、瑜伽、跑步等。任何你有興趣的運動都可以,能讓自己有毅力堅持就是好的開始。

 

增肌減脂須知重點四:妥善安排有氧與重訓訓練

想要增肌減脂,有氧跟重訓的時間就必須妥善分配。有氧訓練有助於減脂,但練得太多會影響肌肉增長和新陳代謝,建議每周可安排三次有氧訓練,另外,重量訓練的部份只要不過度,可使身體產生能促進肌肉增長和脂肪減少的激素和酶,每天大約練兩次就可充分利用這一點,從而防止熱量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

 

以上就是有關增肌減脂的四個必知重點,想要增肌減脂的你,不妨可以先了解這些增肌減脂重點再開始你的增肌減脂行動唷!若實施了這些,都沒有達到你想要的減脂效果,也可以選擇找松裕堂中醫做諮詢,由專業的醫師團隊協助你,能讓你的減脂之路走得更有效率唷!

 

最佳減重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