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bit.ly/2Y7YuPi

消水腫這個課題也是很多人需要面對的,尤其夏天容易流失水分,要是沒有及時補充水分,身體就容易水腫,於是今天小編精心整理出5大消水腫食物,且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夏季吃,現在就來瞧瞧有哪些消水腫食物吧!

 

消水腫食物推薦一:小黃瓜

圖片來源:http://bit.ly/2Yh9rhH

含水量高的小黃瓜,也具豐富的鉀質,有助於調節體內水分,是最佳的消水腫食物,也是減肥餐單裡必備食材,在夏天吃有消暑作用,也可以幫助排除多餘的水分。加上小黃瓜有飽足感,不管是在餐間當小點心還是在正餐中充當蔬菜,除了利於消水腫,也對減肥很有幫助。

 

消水腫食物推薦二:紅豆

圖片來源:http://bit.ly/2YcHYxA

紅豆屬於高鉀食物,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走體內水分,也是很好的消水腫食物之一,但因具有澱粉質,建議若要消水腫的話,煮成紅豆水會是比較適合的。

 

消水腫食物推薦三:西瓜

圖片來源:http://bit.ly/2Y5ir9k

大家都知道西瓜水分多又利尿,也是夏天必備的消水腫水果,且有美國研究指出,西瓜幾乎不含脂肪,熱量又低,其中所含的「瓜胺酸」能幫助分解脂肪,更是減肥中的聖物,但西瓜屬於冷底的水果,建議手腳冰冷的女士不宜吃太多。

 

消水腫食物推薦四:火龍果

圖片來源:http://bit.ly/2Y7XiLF

火龍果當中所含的纖維比一般水果豐富,且能增加飽足感,果肉中所含的大量種籽,有助排毒消水腫。低糖分又有飽足感的特性,也有助於增強代謝與加快減肥效果。

 

消水腫食物推薦五:番茄

圖片來源:http://bit.ly/2Y7Z7bC

番茄可以利尿、消水腫。另外,蕃茄中的檸檬酸可幫助代謝糖分、燃燒脂肪,其中的茄紅素也有吸收多餘脂肪的效果,不僅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甚至也有排毒的作用。想減肥、消水腫,番茄也是不可或缺的食物呢!

 

今天分享的五大消水腫食物,希望可以幫助到有水腫體質的水水們,不過小編要小小提醒一下,以上的消水腫食物不太適合有腎功能疾病與糖尿病患者食用喔!若想要了解更多調理體質、減重相關的資訊,也可以選擇到松裕堂中醫,由專業醫師協助唷!

最強減重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