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it.ly/2YQSoX3

嘗試過無數個瘦身方法卻始終瘦不下來嗎?你有可能是相信了這七種減肥迷思才瘦不下來喔!以下,小編幫大家整理了七種常見的減肥迷思與錯誤觀念,現在跟著松裕堂中醫一起檢視你是不是錯信這些減肥迷思,讓自己離成功瘦身之路越來越遠喔!

 

減肥迷思一:只要我做有氧運動(如Tabata)就會瘦!

之前常常有人宣稱減肥只要做有氧運動就好,但其實有氧運動雖然能為身體帶來許多益處,也對減肥有正面影響,但長期只做相同強度的有氧運動,不搭配肌力訓練,容易「損失肌肉質量」、「降低基礎代謝」,很快地就進入減肥撞牆期,並造成復胖喔!

 

減肥迷思二:我只要多點走路就瘦了!

許多人因為沒時間或是不想花大錢繳月費去健身房運動,就開始想藉由在上下班途中、飯後出門散步來幫助減肥,但你知道嗎?如果走路速度沒有在每小時6km以上、或是沒有持續30分鐘以上,身體不會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效果!

 

減肥迷思三:堅決不碰碳水化合物!

從千禧年開始,不碰「碳水化合物」的減肥觀念開始流傳,但你知道嗎?其實碳水化合物是維持我們生命的三大營養素之一,並非不可取的「壞東西」!而如何攝取才能維持營養又健康呢?只要記得選擇「非精緻」及「高纖維」的澱粉攝取即可。

 

減肥迷思四:都是愛吃水果害我胖的!

除了澱粉外,水果也常常被減肥族認為是瘦不下來的元兇之一!其實,水果含有糖分,在某些狀況下確實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如:血糖上升。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水果是有助於減肥的,因為水果更多的是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素,也能增加飽足感,所以松裕堂中醫建議大家想減肥可多吃好的水果,如:奇異果、蘋果、野莓或葡萄這些都很不錯!

 

減肥迷思五:改吃素就會瘦!

對於很多人來說,吃肉就是體重飆升的原因!但其實吃肉並不會造成發胖,容易發胖的原因是在於「烹調方式與過程」,在料理過程中,為了呈現美味加入許多五辛,也使用「油炸、油煎、糖醋」等方式料理,才是造成體重飆升的原因!因此建議大家想減肥應該要均衡攝取營養並選擇以少油、少鹽、少糖料理的食物。

 

減肥迷思六: 吃優酪乳可以減肥!

很多名人都分享自己是靠著吃優酪乳而成功瘦身,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優酪乳本身確實有整腸的功效,對於本身有便秘習慣的人,吃優酪乳確實可以幫助排便,但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一天只攝取低脂優酪乳,在短時間內雖然能讓體重下降,卻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減肥迷思七:不吃東西就會瘦?

你知道嗎?錯誤的禁食方式會讓身體流失掉許多重要的營養素,使得體重下降太快、肌肉流失,甚至基礎代謝也會隨之下降,更有可能造成身體多方面的損傷外,過度禁食容易使大腦產生飢餓感,讓下一餐反而吃進更多食物,讓身體產生負擔!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七大減肥迷思,你相信了哪些呢?如果不小心了照著這些減肥迷思減肥也別著急,只要及時改正過來,並用正確的減肥方法,或是到松裕堂中醫尋求專業減重建議,不僅能建立正確減肥觀念,還能讓減肥更順利喔!

 

健康瘦身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