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bit.ly/2OVERtA

基礎代謝是什麼?有什麼用?基礎代謝率指的是,人體在24小時不動狀態下,身體最基本需要消耗的熱量值。換句話說,就是當你基礎代謝越高時,你每天不需運動就能消耗的熱量就越高,這代表你可以更容易瘦下來,所以有意減肥的你,絕對不能忽略它的重要性!那我們該如何提高基礎代謝呢?現在就跟著松裕堂中醫整理的三大提高基礎代謝的方法,一起讓瘦身變得更容易吧!

 

提高基礎代謝方法一:維持營養均衡

你知道嗎?只要多攝取「對的食物」就能提高基礎代謝!而對的食物有哪些呢?像是:魚肉、優格、紅肉、水果、豆腐等,這些食物都是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的食物,但松裕堂中醫要提醒你,除了選擇食物外,也要記得挑選少油鹽糖的料理方式,若是加入大量調味,或用油炒、炸,這些只會造成肥胖,並不會提高基礎代謝的喔!

 

提高基礎代謝方法二:中高強度有氧運動及重量訓練

中高強度且持續的有氧運動如:健走,就能提高基礎代謝及消耗卡路里!但如果嫌有氧運動不夠快,那就加入重量訓練吧!想辦法提高自己的肌肉量,也是增加基礎代謝很好的方法之一!

 

提高基礎代謝方法三: 提升溫度

根據研究顯示每升高一度C,基礎代謝就會成長約10-13%,因此平常多泡熱水澡,或是走出戶外曬太陽,讓身體保持在溫熱狀態,都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但要記得「欲速則不達」的道理,所以泡熱水澡時間不宜過長,在戶外曬太陽時,更要記得留意紫外線的強度及做好防曬,以免提高基礎代謝不成,反而曬傷。

 

以上就是松裕堂中醫整理的三大提高基礎代謝方法,不知透過這樣的分享,是否讓你更有方向了呢?但記得,除了了解方法外,「持之以恆」及「行動力」也都很重要,所以,就從現在開始改變並堅持下去,相信有一天能達到你心目中理想的目標,或是也可以到松裕堂中醫尋求專業諮詢建議及幫助喔。

 

健康瘦身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