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www.freepik.com/

節食減肥是很多人都在用的減肥方法,用節食減肥雖然立竿見影,短時間效果好、體重下降快,但是節食減肥很容易遇到停滯期、復胖問題。長期節食減肥對身體健康更是有害,不只會讓你臉色蠟黃,還會使整個身體機能變差。所以!跟著松裕堂小編掌握四原則,放下節食減肥這條路!

 

節食減肥Out第一原則:攝取好油、好蛋白質

很多人減肥時就算沒節食,但也會盡量不吃「油」,但其實身體需要好的油(堅果、橄欖油、苦茶油)以及足夠的蛋白質,而且一定要在每一餐的其他食物前先吃,吃的順序對了,身體會比較不容易感到飢餓。另外,一定要挑好的油脂,不要過度烹調或是燃點過低的。

 

節食減肥Out第二原則:餐前不要吃高含糖水果

很多節食減肥的觀念都以飯前吃水果,或是整餐以水果替代。但要注意,飯前吃的水果,可不能是含糖量高的水果(芒果、鳳梨等),而要吃能穩定血糖的水果(如:蘋果、番茄)。

 

節食減肥Out第三原則:嘗試多種運動類型

長期從事單一運動很容易無聊,會降低減肥的意志,不妨可以嘗試多種運動類型,不同運動可以強化不同身體部位的肌肉量,提高身體各部位基礎代謝量,讓你瘦得更快,不需節食也能減肥成功。

 

節食減肥Out第四原則:盡量吃食物的原型

節食減肥其實真的很辛苦,偶爾破戒就功虧一簣,不如平常就吃得飽吃的正確,要如何吃得正確呢,簡單點來說就是以食物的原型為主,特別注意包裝標示,少吃加工過多的食物,降低身體攝取的負擔。

 

看完以上四大節食減肥Out原則,希望你能獲益良多,如果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不妨來松裕堂中醫諮詢,松裕堂有專業的減肥中醫團隊,幫您量身打造減肥瘦身療程,不用節食減肥,就能健康瘦下來。

拒絕節食減肥,健康瘦身諮詢>>>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