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www.freepik.com/

期待已久的過年連假即將到啦!可以好好放鬆與家人團聚外,還可以吃到超豐盛的美食佳餚,不用上班上課的日子真是好放縱啊~但是!根據國健署調查結果,發現國人在過年期間平均每人竟然發胖1.7公斤!

 

過年發胖聽起來好可怕,來來來,松裕堂小編親自傳授過年不發胖密技,讓過年發胖遠離你!

 

過年發胖遠離我1.餐前先吃點,讓胃飽一點

 

準備大開朵頤時,害怕體重計飆升嗎?你可以選擇在進餐前,吃些小東西,像是以低脂高蛋白的食物、甜度較低的水果,先讓胃有飽足感,進餐就不會吃太多。

 

過年發胖遠離我2.餐前多喝一杯水

 

在餐前先喝一杯300-400C.C的溫開水,就可以欺騙胃跟大腦,先增加些許飽足感,這樣享用大餐時,就不會狼吞虎嚥的爆吃美食,反而可以吃得剛剛好飽足!

 

過年發胖遠離我3.千萬不要埋頭顧吃

 

過年大魚大肉,是好好進補的時間,但過年的意義不是只有食物,在這個可以好好團聚的時刻,應該把重心放在親愛的家人身上,與他們聊聊近況、分享生活,把握相聚時光,過年發胖也會因為話匣子打開而遠離你啦!

 

過年發胖遠離我4.一天5蔬果,蔬菜與肉2:1

 

國人一天平均要攝取5樣蔬菜水果,均衡身體健康,其中又以蔬菜和肉的比例為2:1,意思是吃了多少的肉就要多吃一倍的蔬菜,過年發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過多的澱粉、肉類、甜食,只要掌握好均衡的關鍵,過年發胖根本不會發生啦!

 

過年發胖遠離我5.白開水或茶,代替高糖飲料與酒

 

過年相聚難免會小酌,小孩也想喝汽水或手搖杯,但一杯手搖杯或是啤酒的熱量其實都超過一碗白飯,不知不覺也吸入不少的卡洛里,建議可以盡量準備白開水、水果水、檸檬水或茶類替代,可以減下不少的卡洛里。

 

過年發胖遠離我6.飯後甜點的代替品

 

吃飽飯後的甜點則可以選擇低卡的優格、麥片或水果替代,水果則以低果糖水果替代,要避免高果糖的水果,像是蘋果、梨子、奇異果都是常見的高果糖水果,否則前功盡棄,還是過年發胖啦!

 

過年發胖遠離我7.爽快過後來還債

 

過年的時候已經掌握這些小秘訣,但還是抵擋不了連日來的美食誘惑,沒關係,好好放鬆過後,該來面對現實啦!趕緊調整生活步伐、回歸正常的運動型態,過年發胖就不是可怕的事啦!

 

看完以上7個小秘訣,小編先跟大家拜聲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跟著松裕堂一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過年發胖也沒關係,交給松裕堂專業的中藥減肥團隊,量身打造最適合你的健康減肥方式,大家一起健康拜好年吧!

《過年發胖遠離我,健康幸福拜好年》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