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瘦身到底怎麼做?大口吃也想輕鬆瘦?

松裕堂小編傳授您年後瘦身小妙招!

人, 人物, 健身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vDD5zk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調查,有4成國人年後體重增加近2公斤,聽來好像不是太多,但短短一周體內脂肪快速累積,對身體仍是不小的負擔啊,也因此許多人年後會用近乎偏激的方式減重瘦身。

 

今天松裕堂小編就來告訴你甩油小撇步,只要掌握以下六要點,年後輕鬆瘦身,擁有輕盈的體態就是那麼簡單!

 

 

年後瘦身7日飲食原則:開工後的七天盡量以高纖、優質蛋白質為主食,減少脂肪攝取,例如豆漿就是最佳年後瘦身良伴,並多吃蔬菜水果,強健體魄。

 

事出必有因,找出發胖原因:年假暴飲暴食,胖最多的一定是小腹,內臟脂肪主要堆積於腹部,最明顯的特徵便是小腹凸出,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會突然像吹氣球一樣長大,所以很多人年後瘦身首要部位就是小腹,但不用太緊張因為相對其他地方的脂肪,腹部脂肪是較好消除的。

 

挑對運動輕鬆瘦年後瘦身就要瘦小腹,一開始建議從慢跑、快走等輕度的有氧運動勘使。等體力變好後再執行仰臥起坐等需要肌耐力的運動,能夠有效擊退內臟脂肪。另外,可以運用到全身肌肉的有氧運動,例如游泳或跳舞,也能有效刺激全身肌肉,達到瘦身的效果喔!

 

沒事多喝水:一天喝自己體重*4單位為cc的水量對身體是最好的喔!(例如:60公斤的人一天喝2400cc的水),而且喝對時機更有幫助,餐前喝水能降低食慾、提升身體代謝,對年後瘦身計劃來說也是非常有利。

側面圖, 咖啡色頭髮的女人, 喝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200bqO

增加基礎代謝率年後瘦身計劃可不能少了增加基代率這個步驟!

 

首先要先計算出自己的基礎代謝率

女性:

18-30歲=0.0621×實際體重(公斤)+2.3075

31-60歲=0.0342×實際體重(公斤)+3.5377

60歲以上=0.0377×實際體重(公斤)+2.7545

 

男性:

18~30歲=0.0630×實際體重(公斤)+2.8975

31~60歲=0.0484×實際體重(公斤)+3.6534

60歲以上=0.0491×實際體重(公斤)+2.4587

 

再算出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MJ/天)×240=Kcal/天,這就是維持基礎代謝率所需要的熱量。

 

基礎代謝率乘上自己活動量的係數就是自己每天需要的總熱量。

 

輕度活動者=1.1×基礎代謝率

中度活動者=1.3×基礎代謝率

重度活動者=1.5×基礎代謝率

 

若要擬定年後瘦身計畫,每天的飲食卡路里不要超過自己需要的熱量,保持健康的飲食和規律的運動習慣,就能讓妳的基代率減緩降低的幅度,甚至提高呢!

 

心平氣和沒煩惱:保持愉悅的心情面對開工後的人生,避免用暴飲暴食來紓壓或放鬆,心情好了身體自然就好!年後也就能輕鬆瘦身囉~

 

以上這些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各位的年後瘦身計畫,必要時也可以尋求醫師的協助,松裕堂中醫診所為您量身打造年後健康瘦身方式,讓您也能有苗條身材、纖細體態。

《年後輕鬆瘦身,無憂無慮開工去》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