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3La8lR) 

 

媽咪在懷baby時為了給肚子裡的寶貝足夠的營養健康成長,懷胎時會攝取較多的食物,但也不知不覺會讓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體重快速增加。這個情況也導致媽咪們生完baby後會有產後肥胖的問題,美麗好身材離得越來越遠......

 

要怎麼樣才能有效地產後瘦身,回到孕前的體重,重返那個漂亮又自信的妳呢?以下準備了幾種產後瘦身的注意重點,媽咪們一起加油變成辣媽吧!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N6r5M5)

產後瘦身重點一:三餐規律飲食

定時吃三餐且定量可以讓身體的生理時鐘養成規律習慣,攝取的量大約吃到七、八分飽就可以了,並記得要均衡飲食,蛋、豆、魚、肉、五穀根莖及蔬果都不能少。產後瘦身除了要剷肉,也別忘記瘦得健康才是重點哦。另外,有在哺乳的媽咪要多攝取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可促進乳汁的分泌,多吃點蛋白質可以幫助哺乳。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5qr7Ay

產後瘦身重點二:攝取足夠的水分

攝取足夠的水分不僅有利新陳代謝,更能促進分泌乳汁;但為了不給身體多餘的負擔,含糖飲料那些還是要盡量避免!別害怕水分會造成身體水腫,其實水腫也有可能是因為攝取高油、高鹽份的食物而造成的,喝水不一定是造成水腫的主因~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dgNkQ)

 

產後瘦身重點三:有氧及無氧運動搭配進行

有氧可以幫助減脂、無氧運動可幫助增肌,想完成產後瘦身缺一不可。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相互搭配,才能達到消除肥肉、增長肌肉的成果。有氧運動可以做慢跑、游泳、有氧舞蹈、跳繩;無氧運動可以做仰臥起坐、棒式、橋式、深蹲這類可深入訓練肌肉的運動,幫助產後瘦身更加順利。

 

產後瘦身的重點其實不外乎就是均衡飲食、少吃高熱量食物;多補充水分、促進新陳代謝以及多運動減掉肥肉長肌肉,這幾個重點就是產後瘦身可以成功的小秘訣。

 

產後瘦身也急不得,產後休息約六周後再開始即可,讓身體恢復一定的體力、傷口也需時間癒合,一開始千萬不可操之過急,美麗很重要、健康更珍貴啊!

 

想知道產後瘦身的相關問題,歡迎來「花蓮松裕堂中醫」,幫助產後媽咪們可以回到理想中的身形曲線,祝福各位產後媽咪產後瘦身成功、成為辣媽!

 

image

<產後瘦身怎麼瘦?變成美麗辣媽的秘訣告訴妳!>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