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8nYvm4)

產後減重方法,妳試過哪些呢?懷胎9個多月,生產完還有要回復身材的壓力,各位媽咪真的辛苦了~常常有媽咪因為生產完的身材很洩氣,因此想盡辦法要減肥,用了很多嚴苛的產後減重方法,但非但沒瘦身成功,反而體力變差、代謝率也下降。那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產後減重方法呢?

 

首先,產後減重不可操之過急,生產完後的身體還是虛弱的狀態,且需要分泌乳汁,這時給身體足夠的營養是最重要的,節食絕對是錯誤的方法!一般在做完月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產後減重,以下告訴大家幾個產後減重方法,讓各位媽咪生產完也能回復好身材!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3LyX29) 

產後減重方法-清淡飲食

飲食對於調整體重是最大關鍵,低油、低糖、低鹽是大方向。料理烹調上減少油炸、動物性油脂,以川燙、蒸、煮方式較佳;還有調味料、抹醬這類其實有是我們攝取過多油脂的可能來源,低油飲食時盡量避免。糖是減肥大忌,攝取糖的身體很容易會有發炎、疲倦的現象,所以避免精緻糕點、手搖飲、零食。鹽分容易使身體水腫,很多加工食品、罐頭、醃漬品會添加過多鹽分,記得別吃太多哦!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XkxGz0) 

產後減重方法-飲食均衡

蔬果中內含多種營養素及纖維,幫助代謝之外,還能提升免疫力;蛋白質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對於增生肌肉、提升體力扮演重要角色,可以從豆類、魚類、雞胸肉攝取。澱粉類可以吃高纖維的澱粉,具有飽足感也可以增加膳食纖維,像是地瓜、糙米飯就是好選擇。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3NRyp) 

產後減重方法-養成運動習慣

飲食配合之外,運動可以幫助瘦身的速度。運動分成有氧運動及無氧運動,有氧消脂、無氧增肌,兩者相輔相成才能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有氧運動有慢跑、游泳、有氧操,可以使心跳加速、大量出汗的運動;無氧運動主要強調肌肉的使用,棒式、深蹲、仰臥起坐等等,可為自己訂製一套運動規劃每天執行。一開始不要強做太多運動,慢慢提升難度、持久度,讓身體適應運動狀態。

 

另外,埋線搭配中藥調理也是不錯的方法,對產後媽咪也非常友善,花蓮松裕堂中醫專業埋線、中藥調理,歡迎有興趣的媽咪們來了解更多資訊!

 其實產後減重方法和一般減肥方法並沒有相差太大,只是更需注意身體恢復狀況,且瘦身難度可能會提升。但各位媽咪千萬別灰心,把握以上基本產後減重方法,依照自己體質略為調整,相信一段時間後又是美麗、自信的妳!

 

花蓮松裕堂中醫網站:請點我

image

<產後減重方法推薦!從飲食到運動,一次告訴妳有效產後減重方法>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