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j5enlZ)

天氣轉涼,大家都喜歡吃火鍋暖暖胃,放入一堆火鍋料、蔬果、涮肉片,熱呼呼地大快朵頤就是冬天最棒的晚餐。但你想過火鍋熱量有多少嗎?看似簡單的火鍋其實熱量高得驚人,一不小心就成為減肥的絆腳石!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做火鍋熱量的整理,並教大家如何聰明吃火鍋,降低火鍋熱量

 

火鍋熱量的最大陷阱就是湯了!麻辣湯底、孜然湯底這類型重口味的火鍋湯底就是熱量爆表、鈉含量超標的大NG,清湯湯底雖然叫上述兩者好一點,但同樣也會有相似問題,想要吃火鍋又想減少火鍋熱量,湯盡量少喝。

 

再來就看看火鍋配料了,貢丸、燕餃、魚餃這類的加工食品,少少的兩三顆熱量就破百;還有像豆皮、王子麵也是高熱量火鍋配料,一小份就會超過200大卡。涮肉片為了口感,取用的部位通常脂肪較多,也就是肥滋滋的肉,需注意吃進去的量。除了配料,沾醬也是減肥大敵,輕輕一沾就吃進好多的熱量。這些怎麼都是平常最愛吃的呢?因為越好吃的東西,熱量越高啊~ 

 

火鍋熱量這麼高,那要怎麼聰明吃火鍋,減少火鍋熱量呢?

火鍋熱量控制大法一:控制食量

其實不管是不是火鍋,攝取量的控制都是需要的,讓自己吃到七、八分飽,避免吃到飽的飲食方式,讓身體徒增負擔。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WLo28L) 

火鍋熱量控制大法二:多吃蔬菜

蔬菜的熱量相對火鍋料少了許多,天然食材無添加物,還可以增加吸收纖維素、維生素;對於增加飽足感也有幫助。可以挑選地瓜、南瓜、芋頭這類根莖類蔬菜,既不容易吸附湯汁又能取代白飯,增加飽足感。

 

火鍋熱量控制大法三:選擇清淡湯底

剛剛說湯底是火鍋熱量的大陷阱,想減肥的你可以避開重口味湯底,挑選昆布湯底這類的清淡口味,減少熱量及鈉的攝取;也要記得別喝太多湯,一碗湯就要多跑好幾圈操場呢!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r8V7K4)

 

火鍋熱量控制大法四:少吃甜點

吃完火鍋,很多人就會走向冰淇淋櫃或是到飲料來喝,但別忘記剛剛已經吃了一頓高熱量的火鍋大餐,這時又多給身體增加熱量不是好選擇哦!但真的忍不住很想吃甜食的話,可以水果來替代,挑選蘋果、芭樂這種熱量較低的水果。

 

掌握以上四項火鍋熱量控制大法,聰明吃火鍋你也可以!畢竟火鍋真的很美味,沒有幾個人可以抵擋它的魅力,所以我們可以有技巧地吃火鍋,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控制熱量。

 

以上就是關於火鍋熱量的分享,想了解更多瘦身資訊或是想瘦身卻苦無方法,歡迎洽詢花蓮松裕堂中醫,我們會給你最專業的協助!

 

image

<火鍋熱量不可不知!那些提高火鍋熱量的元兇一一幫你抓出來>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