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m9b2VA)

我明明就吃不多怎麼還變胖?減肥口號喊了很久體重還是沒有回應?這些問題如果有曾經出現在你腦海中的話,那你一定要看完這篇文章!

少吃多動是減肥的一貫原則,減少吸收的熱量並增加代謝,這看起來是非常合理的瘦身法。但其實變胖原因除了飲食、運動外還有很多種,有些生活中的小習慣竟然也是變胖元凶,現在就來看看吧!

 

變胖原因一:吃飯吃太快

吃飯吃太快也會成為變胖原因?沒錯!現代人生活繁忙,有時匆匆過一餐;或是追劇眼睛盯螢幕,一口接一口根本沒有細細咀嚼。隨便咬咬就吞進肚子,會造成腸胃不好消化分解,自然也就阻礙代謝;另一方面,吃太快會使大腦反應不及,無法意識到自己吃了多少量,不知不覺就過食了。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8b2MR) 

變胖原因二:愛吃冰品

你也是那個什麼東西都要拿去冰箱冰的人嗎?小心易胖體質就此養成。冰品吃下肚會降低身體內臟的溫度,進而導致新陳代謝下降、囤積脂肪。尤其是女性,常吃冰品會使子宮易寒,身體會囤積脂肪保護子宮,所以就會有小肥肚跑出來。愛吃冰品是很多人沒注意到的變胖原因,想瘦身一定要改變這個習慣哦!

image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qao1A) 

變胖原因三:睡眠不充足

睡眠不充足跟變胖有很大的關係,人體進入熟睡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生長激素的作用是消除疲勞及分解脂肪,進入熟睡狀態身體也在消耗熱量。要養成早睡、一天睡足七小時的好習慣,才不會讓睡眠成為你的變胖原因

 

胖原因四:嘴饞吃不停

減肥時把正餐減量,但沒多久就開始想找東西吃,其實這是不對的。把正餐吃飽吃足,均衡營養、提高蛋白質的攝取增加飽足感,就可以避免餐與餐中間無法控制的嘴饞念頭。真的覺得餓,可以補充少許堅果,低熱量的水果也是好選擇。

 

原來胖那麼久不是沒原因!看完有沒有很驚訝原來變胖原因,竟然是這些沒注意到的小地方呢?變胖原因其實還有很多,有些因為壓力、內分泌失調、肌肉流失等等,要減肥就要從源頭找起,了解真正的變胖原因並進一步改善,才能成功減肥哦!

 

另外,埋線也是一種不錯的輔助減肥法,透過刺激穴道增加新陳代謝、調節身體狀態,並搭配中藥一起並行,達到調整體質的目的。想知道更多埋線資訊的朋友,歡迎洽詢花蓮松裕堂中醫

image 

<變胖原因看這裡,這幾樣變胖原因就是你的減肥絆腳石!>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