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裕堂  






中醫師表示,最近做中醫埋線減肥,最想瘦的部位依序是腹部、臀部和大腿,男女求診比例約37,中醫埋線減肥藉由刺激特定穴位,達到促進迴圈及加速脂肪分解作用;另可搭配服用科學中藥,幫助抑制食欲、提高代謝。

 

一、中醫埋線減肥原理

針灸透過針頭刺激特定穴位,穴位埋線是將人體可吸收的手術線或羊腸線,穿入針頭埋進特定穴位,皆可控制中樞神經活性、抑制食欲,在脂肪肥厚區域取穴,有助局部塑身,而穴位埋線可維持較久。

 

二、中醫埋線減肥需這樣做

中醫埋線減肥1、告知身體狀況

穴位埋線前,可透過親友或網路打聽診所的口碑,另可觀察診所環境及醫護人員的素質。問診時,也應先告知醫師自身身體狀況及目前使用的藥物。

 

中醫埋線減肥2、可埋大腿測試

穴位埋線後24小時內觀察有無紅腫、熱痛,如有應立即回診;若屬易過敏體質,可先埋一針在大腿外側測試,看24小時內是否過敏,沒問題隔天再埋線。

 

中醫埋線減肥3、針對重點埋線

埋線應針對想雕塑的部位,如腹部可分別在肚臍上下左右的4指腹處各埋1針,腰部兩側各埋2針,不過胸部皮下脂肪薄,怕傷到肺或心臟,不適合埋線。

 

中醫埋線減肥4、輕按部位消腫

埋線後用棉花壓住傷口,貼上透氣膠帶,約3~4小時後取下,埋後會有微酸脹感,若出現腫硬顆粒,可輕按壓約5-10分鐘,助團塊消掉,不宜用力按揉。

 

中醫埋線減肥5、搭配科學中藥

可搭配具抑制食欲、增加新陳代謝的科學中藥錠劑;心臟病、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低下或亢進者,或正在服用其他藥,應先告知醫師,以免產生不良反應。

 

中醫埋線減肥6、控制飲食運動

搭配少吃多動,減重效果更好,每餐澱粉減1/3或半碗,一天蔬菜3份、水果2份,蔬菜1份約煮熟1碗,水果1份約1拳頭大,一周運動3次、每次30分鐘。

 

中醫埋線減肥7、有蟹足腫不宜

有蟹足腫體質或糖尿病者,皆不適合埋線,因前者可能出現難看的疤痕,後者傷口較難癒合,若皮膚有潰瘍、傷口、皮膚病等,也不適合做埋線;女性生理期頭兩天埋線,可能讓經血流不出或變多,也最好避免。

 

中醫埋線減肥8、若熬夜易暈針

前天熬夜、饑餓、吃太飽、酒醉皆不宜埋線,因身體處於較虛弱狀態,若埋線可能容易出現頭暈、噁心想吐、走路不穩、心跳加快等;另泡湯後因全身血液迴圈加速,也應避免埋線,建議至少間隔2小時。

 

花蓮松裕堂中醫埋線已行針多年~要埋線減肥當然是找最專業的中醫師喔!

 

線減肥裕堂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