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  
圖片來源:http://ppt.cc/liMq 

上班族久坐、久站、運動量減少……都會造成各種類型的腿部水腫。怎樣消水腫有效瘦腿?其實只要常按以下7個消水腫穴道,就可以幫你甩掉大象腿,輕鬆擁有修長美腿。

 

 

 

你是哪一種水腫?

中醫認為水腫是津液(人體一切正常液體的總稱)分佈失常,導致水濕滯留,氾濫於肌膚。現在就檢查看看你是哪種“大象腿”。

 

氣虛水腫型

常見於久坐辦公室的人,雙腿長時間處於較低位置,因重力作用,使下肢靜脈血回流困難,血液就會在靜脈內淤積,使血管內壓力增加,部分血液滲透到血管外的皮下組織間隙,從而產生水腫。

 

氣滯血淤型

常見於久站的人,雙腿長時間站立會引起反射性的醛固酮激素分泌增加,使腎臟排除水、鈉的功能減弱,導致水、鈉滯留,小便的次數和量就會減少,因而導致下肢水腫。建議這類型腫脹的多做些泡澡、穴位按摩,使下半身的肌肉放鬆而有彈性。

 

濕熱腫脹型

常見於曾經喜愛運動的人,由於後來運動量減少,造成肌肉較為壯實的下半身腫脹,常伴有肢體沉重感。建議這類型腫脹的多做些拉筋的運動,使腿部的線條修長。


 

 

消水腫穴位道1承山穴

位於小腿後正中,當站直踮腳尖時,小腿腓腸肌肌腹下出現尖角凹陷處。

瘦腿效果:舒筋、止痛,是治療腿痛痙攣的有效穴。

消水腫穴道2陰陵泉穴

位於小腿內側高起如陵的脛骨內側、髁後下凹陷似泉處。

瘦腿效果:本穴為脾經合水穴,可健脾利濕、通利小便。

消水腫穴道3複溜穴

位於小腿內側,內踝尖與足跟肌腱之間的凹陷處往上2(三指幅寬度)

瘦腿效果:本穴為腎經經穴,擅長利水治水腫。

消水腫穴道4血海穴

位於後膝窩往上約三指的凹陷處。

瘦腿效果:消除大腿和小腿水腫,雕塑腿部曲線。

消水腫穴道5委中穴

位於膝蓋後方正中央的膝窩處。

瘦腿效果: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腿部腫脹,美化腿部線條。

消水腫穴道6承筋穴

位於小腿後方(小腿肚)最胖的位置。

瘦腿效果:消除小腿腫脹,美化小腿線條。

消水腫穴道7大筋穴

位於後膝窩往上約三指,大腿的前側處。

瘦腿效果:消除大腿水腫。

 

可以利用每天洗完澡的時間(完澡5分鐘身黃金時間),由膝蓋往下至小腿腳踝整個按壓,就算搞不清楚消水腫穴道在哪,但是差不多也全部按到了,不報幾個禮拜的時間一定會發現驚人改變!

消水腫  

 

 

還有哪些穴道可以瘦其他部位趕快看這邊>>>

 

 

 

 

延伸閱讀:女生快速瘦大腿絕招-教你日常消滅大腿贅肉快速瘦大腿術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