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譜.jpg  

如果您在服用減肥藥期間不想節食,但是又擔心減肥沒有效果,那就選擇中醫藥膳減肥,絕對是您瘦身的最佳減肥食譜,下面小編就給您來介紹藥膳減肥的原理和美味的藥膳食譜。

 

中醫減肥食譜原理:

中國傳統醫藥學認為,肥胖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人體內的水濕、痰飲、脾腎陽虛所致。 所謂“胖人多痰濕”就是這個道理。一般來說肥胖的人大多飲食失調或食慾亢進或偏嗜肥膩甘甜之食。時間一久,便會導致脾失健運、肺失通調、痰濕內滯肌體而成肥胖。

 

因此,減肥就應以健脾利濕、消食化積、活血化瘀、化痰導滯為原則。運用藥膳減肥,就是根據以上原理,適當選用食物與藥物配伍,製成可口飯菜。常用於減肥的食物、藥物主要有苡米、茯苓、冬瓜、荷葉、萵苣、豆腐、蘿蔔、苦瓜、黃瓜、枸杞、山楂、海帶等。藥膳有多種形式,如藥粥,藥綞及藥膳菜餚等,均確有減肥之功效。

 

中醫減肥食譜:古法糯米飯

中醫減肥食譜材料:紅小豆、薏苡仁、糯米、科瓜籽、黃瓜丁各適量

中醫減肥食譜做法: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先蒸20分鐘,然後再放入少許糯米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中醫減肥食譜:章魚綠豆煲釀蓮藕

 

中醫減肥食譜材料:章魚乾、去皮綠豆、蓮藕、豬骨、鹽油適量

中醫減肥食譜做法:蓮藕洗淨去皮,綠豆稍微浸泡,章魚乾浸60-90分鐘,豬骨稍微煮一下; 將蓮藕一端切開,去皮綠豆塞進蓮藕孔,再把切開的一端拼回原位,用牙籤固定,防止綠豆流失;所有原料放在一起煲煮60-80分鐘,下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各位想減肥的水水們不妨動手試做看看喔!!減肥一點都不難~更多簡單減肥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