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14ufsd0bo0yfze0zof  

 

許多女性有下半身水腫肥胖的困擾,中醫師指出,水腫主要原因是靜脈迴流不順暢,造成脂肪堆積,建議可以中藥減肥,幫助水分排除。中藥減肥較講究根據個人身體體質”對症下藥”,效果也較溫和漸進,副作用小,對腎臟的負擔也較小,是健康低風險的減肥新選擇!




中藥減肥中所含的藥物,常見如:生決明子、大黃、山楂 ,陳皮、茯苓、車前子等藥。不過中藥減肥要依據不同的體質開立藥方,在不瞭解藥性藥理和自已體質的情況下,不可隨便服用,最好是在醫師指示下服用。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中藥減肥原理:

 

中藥減肥原理一、清熱型

對象:30歲以下的上班族發胖的原因是飲食多油膩、工作壓力大等,造成體內熱量多餘,容易口苦、口臭,愛便秘,從中醫減重來看,除了消脂、利尿外,關鍵是清熱。

中藥減肥原理使用藥材:

決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通便。但如果體質寒涼,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適合。

綠茶,屬涼性,可以消脂消食,也有抗癌作用。但綠茶是不發酵茶,中醫減重認為,比較容易刮胃,腸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中藥減肥原理二、健脾型

對象:有些人胖,只因為氣虛,需要健脾。中醫減重認為氣虛會使脾的運作不正常,把氣補足,能夠正常代謝,自然就瘦下來。

中藥減肥原理使用藥材:

薏仁,性平,利濕,因為性質溫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藥材或食物食用。

黃耆,味甘,性微溫,補中益氣,利水退腫。本身沒有降脂作用,但在中醫減重理論中,氣虛需要補氣,以增強身體代謝的效率,黃耆也可增強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補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鎮靜、補氣、增強免疫功能。

 

中藥減肥原理三、理氣型

對象:疏理“氣”的運行,使其順暢的系統在肝,“肝鬱則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輕女性居多,常見症狀為,容易胸悶、肚子發漲,情緒起伏不定,嚴重的導致月經失調。

中藥減肥原理使用藥材:

陳皮,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單獨用來減肥效果不強。

玫瑰花,也可以理氣,副作用不大,須搭配其他減肥藥材。

 

中藥減肥原理四、滋陰型

對象:老年人易肥胖,中醫減重調養重點在滋陰。老年人愛頭暈、睡眠品質不好、腰酸、口乾等,中醫減重認為是陰血不足,這類病人除了要補血外還要活血。

中藥減肥原理使用藥材:

何首烏,降低血脂,補血,對老年人肥胖療效較好。

丹參,有輕微補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膽固醇、血脂的效果。對冠狀動脈心臟病、心絞痛也有療效,還可以改善迴圈。

 

冬天大家都講求養生,中藥減肥正適合,能幫你調體質,藉由內而外的方式做調理,從根本去解決造成身體肥胖的原因,是對身體最不具損害性的減肥方法。不過中藥過量仍可能造成毒性,所以最好要請教專業的醫生開立藥方比較安全喔!

 

中藥減肥正確服用知識,專業醫師來解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