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jpg  

大家是不是常常有“我都已經照著減肥食譜吃了但為什麼都沒有效果呢?"的困擾呀!其實減肥也是需要對症下藥的唷!

 

肥胖症狀,即:暴食肥胖型;壓力肥胖型;水腫肥胖型;貧血肥胖型;疲勞肥胖型等。肥胖者可依症狀判斷自己屬于哪種類型的肥胖,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

 

肥胖症狀:暴飲暴食肥胖型

顧名思義,這種人就是那種食欲旺盛的“大食客”。這種人如能強制節食,可暫時瘦下來,但一旦控制不住食欲時,有會反彈回來,而且很有可能比以前更胖。

其實,“暴飲暴食”者的通病就是有火,所以通過服用中藥,能起到消火、清腸之功效。與此同時,體重也會有所減輕。

 

肥胖症狀對症藥:

這類肥胖者可服用防風通聖散。這劑藥可消除胃火,抑制亢奮,並有改善代謝功能之作用,可將積聚在體內的多於能量轉化為體熱排散出去。

 

肥胖症狀:壓力型肥胖

由於壓力所造成的肥胖又被稱作“肝胃鬱熱肥胖”。壓力過大肝(中醫的“肝”除有西醫的肝臟功能之外,還有中樞神經係統、自律神經係統、運動神經係統的功能)功能下降。甚至會影響到胃,使胃發熱,食欲異常旺盛。

主要症狀:這種類型的人,心情一煩躁就會出現食欲旺盛、頭痛、眼睛充血等症狀。有些女孩子,壓力大、心情煩的時候,就猛吃甜食,可以說是這一類人的典型吧。

 

肥胖症狀對症藥:

這類肥胖者可服用大柴胡湯。這類藥有抑制壓力的過度反應,消除煩躁、抑制消化器官異常興奮的作用。

 

肥胖症狀:水腫型肥胖

又被稱為“痰濕內蘊肥胖”,臀部和大腿浮腫,也就是所說的“下半身胖”的人。這是因身體的排水功能教差,多於的水分在體內積聚所造成的肥胖。

主要症狀:食慾一般,但手腳無力;不喜歡運動;吃完飯渾身發軟想躺下;嘴裏發粘;尿不通;易壞肚子;早晨起來時眼睛浮腫等。

中醫減肥對症藥:

這類肥胖者可服用防風通聖散和胃苓湯。有利尿、減肥的作用。

 

肥胖症狀:貧血型肥胖

學名為“血虛肥胖”。因體內血液不足,身體基本機能下降,代謝功能發生異常,最終導致肥胖。

主要症狀:食慾正常,但小腹飽滿突出,手腳細但身上胖,也就是說的“偷著胖”。

 

肥胖症狀對症藥:

適宜的藥方為具有補血作用的四物湯和小建湯各半。

 

這樣是不是能清楚得知自己是屬於哪一類型的肥胖呢?對症下藥才有最佳的效果唷!更多中醫減肥資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