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飲食習慣  

 圖片來源: www.sxdaily.com.cn

 

減肥,卻怎麼減怎麼肥嗎?拼命節食,卻沒有成效嗎?然而,每日的飲食,你吃對了嗎?有效的減肥,必須從你的減肥飲食習慣開始,不管是吃的方法、吃的順序,還是吃的食物,都與瘦身息息相關,讓小編來告訴你,必須如何改善減肥飲食習慣,才能順利達成瘦身的效果。

 

說明正確的減肥飲食習慣之前,先為大家介紹瘦身的關鍵-酵素,它是人體所有活動的重要物質,如思考、運動、情緒、消化食物、新陳代謝等等,都是以酵素為中心來進行人體的活動,可分為三類:一、代謝酵素,為人體活動所需;二、消化酵素,用來分解所攝取的食物;三、食物酵素,則是生食所含的酵素,酵素能有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並維持人體正常運作。

 

改善減肥飲食習慣方法1.細嚼慢嚥

為防止身體過度使用酵素,從食物入口的消化開始,就必須開始注意,細嚼慢嚥是正確飲食的第一步,隨著咀嚼,會讓體內酵素對於食物產生作用,進行養分吸收以及分解,消化食物分子越細小,體內消化酵素能順利包裹食物,以適量的酵素來順利達成消化,若消化食物分子越大,則會使入口消化第一步受到阻礙,產生消化酵素過度使用的情形,會為身體帶來重大的負荷。

 

改善減肥飲食習慣方法2.進食順序

為了讓食物以最少酵素來分解消化,減肥飲食習慣應做改善,先吃較易消化的食物,如沙拉、飲料等等,難消化的食物後吃,像是主餐肉類等等,而水果則擺在第一位,於空腹吃最理想,能夠使體內消化酵素,達成最有效率地使用,隨著消化度難易,來逐漸增加體內消化酵素所產生的量,避免過量產生,而對身體產生負荷或是過度吸收。

 

改善減肥飲食習慣方法3.減少糖分攝取

減肥的主要殺手就是糖分,當人體同時攝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時,像是牛肉或是雞肉蓋飯等,會使消化酵素只能在鹼性環境活動,而碳水化合物會促使胃酸的產生,此時,便無法消化碳水化合物,便存放在胃裡,久了便會開始發酵,產生二氧化碳,造成腹部的鼓脹,此外,也會抑制胃液的分泌,使得人體無法吸收蛋白質。

 

各位水水們,看完改善減肥飲食習慣的三個方法,你,吃對了嗎?減重飲食習慣,除了需具備以上的方法,也需以自己身體狀況來做調整,加以選擇所攝取的食物以及方法,你還在無目標地節食嗎??快點行動吧!!

 

BMI測量,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有效快速減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