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    

圖片來源http://ppt.cc/J1KO

 小腿美不美,也是女人性感指數的一個重要參考之一。如果你的腿型不幸是O型腿,不僅會縮短你的腿長,也影響了你的形象哦。據說日本人“身長腿短”的原因之一,就是O型腿很多。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檢視自己有沒有O型腿,以及該如何矯正O型腿!現在就來看矯正O型腿方法介紹吧~~

 

自檢:你是O型腿嗎

  1. 1.      站在鏡子前時注意一下,在自然的站姿中,你的膝蓋能否靠攏用力夾緊之後能否貼到,如果你的膝蓋能自然靠攏,那麼恭喜你,你的腿型不是O型腿。
  2. 2.      如果用力夾緊才可以併攏膝蓋者,也很欣慰,你只是中輕度的有O型腿,這時可以經常練習兩腳併攏動作來矯正O型腿。
  3. 3.      如果你的膝蓋用力夾緊也靠不攏,那麼你就是重度的O腿型,就需要花心思去矯正O型腿啦。

 

造成O型腿原因

造成O型腿原因1、小腿肌肉外擴

O型腿的人,平時站立和走路時,都是腿外側肌肉用力,內側用不上力。因此腿部肌肉發育不勻稱,往往外側肌肉多,內側肌肉少。這樣,形成的腿部肌肉輪廓線就是彎曲的,給人的感覺就是骨頭彎曲了。其實並不全部是骨頭彎了,只有少數是真正骨頭彎了。

 

造成O型腿原因2、骨頭彎了

只有少數人的O型腿屬於這一類,主要是因為生長發育期營養不良或者是走姿坐姿不當引起的,如果想判斷骨頭是否彎了,最直接的方法是拍X線正位片。

 

如何矯正O型腿

矯正O型腿方法1、調整走姿

O型腿的人走路多為外八字,即行走的時候,雙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時候,腿部會向外用力,膝關節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的時候膝關節就會無法併攏,變成O型腿。所以要先調整走姿,學會重心放腿內側。良好的走姿應當身體直立、收腹直腰、兩眼平視前方,雙臂放鬆在身體兩側自然擺動,腳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勻。剛開始調整時可能覺得很彆扭,有種不會走路的感覺,時間長了就自然了。

 

矯正O型腿方法2、一有空就記得做夾緊動作

無論是等公車,還是辦公室裡、看電視時,都要時時記得伸直雙腿用力夾緊雙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鐘左右。這樣不僅能矯正O型腿,時間長了,還有瘦腿的功效,特別是瘦大腿

矯正O型腿方法3、纏繃帶矯正法

如果你的雙腿膝蓋是往外旋轉的O型腿(走路容易外八字)、因為彎曲的程度較嚴重。所以除了做夾緊運動外,最好多操作捆綁法矯正。準備具有彈性的橡皮帶,或是布制的長型帶子,均勻地纏繞雙腿來幫助雙腿夾緊,可矯正O型腿的情況。

 

矯正O型腿方法4、蹲起矯正法鍛煉小腿內側肌肉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足稍內扣,膝關節內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動作,不需要完全蹲下去即可。20次一組,每天做24組。堅持一個月,會看到效果的。

 

矯正O型腿不能太著急,由於O型腿是長期不良習慣積累造成的結果,因此矯正O型腿,一定要持之以衡!可以的話透過腿部減肥運動,也能幫自己的腿型更加好看唷~

O型腿  

想要有纖纖美腿,大家都用這招>>>>>

 

補充閱讀:

1. 圖解7個消水腫穴道,一個星期就有驚人改變!想要纖纖細腿就勤按消水腫穴道!

2. 大家都在說的刮痧瘦腿法為你解開刮痧瘦腿法的秘密 刮出有如維納斯般的修長美腿

 

 

 

 

資料來源: http://fashion.ifeng.com/news/detail_2010_05/22/1541978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