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代謝1  

於反式脂肪損害健康的報告日增,近年來歐美包括丹麥、加拿大及美國各國政府這幾年紛紛祭出法令,強制食品標示反式脂肪含量。到底反式脂肪是什麼?反式脂肪代謝多困難?現在就快來跟小編一起認識反式脂肪對人體的危害吧!

 

:::反式脂肪(trans fat)是什麼:::

反式脂肪是商人為使油脂的性質更為穩定,能耐受高溫加熱不劣化變質,因而將油脂經加工處理,使油品中存有大量的反式脂肪。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比起天然油脂中的順式脂肪,反式脂肪代謝非常困難不但不易被人體代謝,會提高我們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如果每天攝取5克的反式脂肪,心臟病的發病機率會增加25%,還會使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上升、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因此也有殺手脂肪的稱號。

 

:::反式脂肪在哪裡:::

反式脂肪大部分存在於加工過的植物油中,只要原料成分標示成分中含有氫化植物油、半氫化植物油、植物性乳化油、植物性Margarine(人造奶油)、人造奶油(黃油)、人造酥油(白油)、精製植物油、轉化油、硬化、烤酥油或是英文Hydrogenated,就表示該產品使用了經氫化處理的油品,我們可能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的反式脂肪而不自知。

 

:::反式脂肪代謝問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人體每日建議攝取量應少於2.2,許多的食物都隱藏著反式脂肪,製作蛋糕所需的植物性鮮奶油、巧克力甜品,都曾抽出超高標的反式脂肪,另外像是大家愛吃的乳瑪琳、植物性酥油也幾乎都是反式脂肪,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攝取過量,會有反式脂肪代謝問題。反式脂肪在體內不易分解,因此新陳代謝症候群者、糖尿病患、肥胖者、幼童、孕婦、哺乳產婦、心血管疾病者應嚴格限制攝取量。

 

:::反式脂肪代謝方法:::

 

反式脂肪代謝方法1:蔬果

大家都有聽過蔬果579口號吧?這意思為兒童一日應攝取5份、女性7份、男性9份蔬果,有利於反式脂肪代謝唷。

 

反式脂肪代謝方法2:足夠的水

多喝水份有利於將體內不好的毒素排出、促進身體代謝,因此建議一天飲水量達2000c.c.以上比較好。

 

反式脂肪代謝方法3:運動531

另外運動也不錯的反式脂肪代謝方法,平日應1周至少運動5次,運動時間應為30分鐘,心跳快至每分鐘110效果較好。

 

反式脂肪代謝方法4:少吃奶油、牛羊肉不過量

建議牛羊肉不過量,選用脫脂奶、脫脂優酪乳、脫脂起司等,除了符合國民飲食指標外,又有降低反式脂肪酸攝取的好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高反式脂肪食物,如奶精、巧克力、植物奶油、洋芋片、甜甜圈、炸雞、漢堡等等,因此如果你愛吃這些食物可能就要小心了,多吃會讓反式脂肪代謝變得更加不易還會造成肥胖,如果你有肥胖問題,建議可以到松裕堂中醫使用穴位埋線加中醫調理,幫助你身體慢慢回到健康狀態,松裕堂中醫關心你。

 

反式脂肪代謝問題2  最細心的中醫診所-花蓮松裕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