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熱量1.jpg

圖片來源:https://goo.gl/qxBDWh

 

對於有減重需求的朋友來說,能親自下廚掌握每一餐的份量是最好的,但並非每個人都有能力及時間開伙,因此控制便當熱量就是外食族必備的減重技能了,今天帶大家來看看常見的便當熱量表介紹,讓外食族也能輕鬆控制每餐吃下肚的便當熱量表細節!

 

便當熱量表常見品項:

便當熱量最大的差距往往在於主食,因此我們先對常見的配菜熱量有基本的了解後,再加上主食熱量,就能輕鬆算出便當熱量總和囉!

 

白飯:一般的便當飯量約在一碗到一碗半左右,粗估的熱量約300大卡

青菜:便當常見的青菜烹飪方式多半是炒青菜,一份熱量約在60大卡左右,若炒菜用油較多,或加入肉絲等其他配料則熱量會更高

雞蛋:一顆沒調味過的水煮雞蛋熱量約75大卡,若是用大量油煎成的煎蛋則會更高,一份約90大卡

其他配菜:其他的配菜熱量就要視種類而定了,由於便當配菜大都高油高鹽,熱量幾乎都是60大卡起跳,若是炸物或肉類合成食物則會更高,幾乎都要100大卡起跳

 

常見便當熱量表:炸排骨便當熱量

香酥的炸排骨是不少外食族最愛的主菜之一,但和其他炸物一樣,裹粉後的炸排骨吸收滿滿的油脂,一塊熱量最低就有300大卡,再加上白飯及其他配菜,一份炸排骨便當熱量約7001000大卡不等,甚至有可能突破1000大關,在享受美食之餘,也不能忽略便當熱量表的可怕數字喔!

 

常見便當熱量表:雞腿便當熱量

紅肉吃太多對身體不好,不少外食族會選擇多補充雞肉,但可別以為白肉熱量就會就低喔!一份炸雞腿排的熱量最少就有500大卡,去掉外皮不吃則可少掉約一半的熱量;另外照燒或燒臘類的調理方式雖然沒有裹粉油炸,但醬汁同樣也是減重的大敵,不得不多加留意,雞腿便當熱量可是不會輸給排骨便當的喔!

 

常見便當熱量表:爌肉便當熱量

既然油炸的吃不得,那爌肉及滷肉類的便當總行了吧?小編要提醒大家,可別以為炸物才是熱量炸彈,肥肉和滷汁同樣也不能小覷,特別爌肉多是用五花肉等肥肉比例特高的部位,一份便當的爌肉熱量就要將近300大卡,更別提滷汁和其他配菜的熱量了,一份爌肉便當熱量粗估8001000大卡可不過分。

 

常見便當熱量表:素食便當

相信不少朋友一定認為,肉類的便當都是大忌,那素食便當就沒問題了吧?大錯特錯喔!市面上常見的素食便當不但不健康,反而又油又鹹,使用的加工食材也多,因此素食便當熱量可沒比肉類便當還少,長期食用也容易影響健康,還是多補充清淡的蔬菜水果才是控制便當熱量表的上策喔!

 

以上這些常見的便當熱量表提供給大家參考,在吃飯前詳細閱讀,才能精準掌握吃下肚的熱量;若不想每次吃飯都這麼斤斤計較、忍受忌口痛苦,那就到松裕堂中醫進行穴位埋線加上中藥調理身體,讓你往理想的體重數字更加邁進!

便當熱量2.png

中醫+埋線,打擊肥肉事半功倍大作戰!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