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reurl.cc/Dy7gR

一般來說,冬天減肥可以說是很難達成的事,畢竟冬天冷容易讓人不想動,還會讓人食欲特別好,當冬天過去了,身材也一去不復返,想在冬天減肥談何容易?NO~NO~其實冬天減肥效率會比夏天來的更好哦!今天就讓小編帶你掌握冬天減肥4大妙招,讓你順利過冬也能不長肉!

 

冬天減肥好處-高效率

冬天減肥最大的優點就是在同樣的運動時間,冬天所耗的熱量比夏天更多,由於冬天氣溫低,會增加身體產熱需求,體內的基礎代謝率會稍稍高了一點,也因此,好好運用冬天減肥時機,就可以離完美身材更近囉~

 

冬天減肥妙招一:進餐前先喝熱飲暖身

冷冷的冬天就想來杯熱飲暖身,若在吃飯前先喝杯熱熱的薑茶或花茶,除了能幫助身體驅除寒意,也具有暖胃的效果。另外還能稍稍墊胃,避免不小心吃進過量的食物。不過,盡量別選熱可可或熱拿鐵這些熱量高的飲品,會達不到冬天減肥的效果哦!

 

冬天減肥妙招二:吃鍋順序蔬菜第一

冬天絕對躲不過火鍋、羊肉爐、薑母鴨...這些好吃卻又高熱量的補品。在吃火鍋的時候,除了湯底應選較清淡的昆布湯之外,建議先燙一些青菜墊胃,增加飽足感,且盡量避免火鍋料這類加工食品,以原形食物為主;如果吃火鍋喜歡喝湯,可以在未放材料之前先喝,否則涮肉片後會讓湯頭浮上一層油,那熱量可是相當驚人呢!

 

冬天減肥妙招三:衣服穿剛好不穿厚重

冬天穿衣服的守則,是讓衣服厚度只讓身體感覺到一點點涼意,不用厚到讓自己覺得熱。為了維持人體正常體溫,人體就會不停消耗能量來產生熱能,熱量也會間接多消耗一些,若是把自己包緊緊,反而會不自覺長出更多肉肉哦!

 

冬天減肥妙招四:睡前泡腳助代謝

當人體的溫度上升1度,代謝率就會增加12%,如果冬天睡前用溫度40度的水泡腳,不但能幫助四肢回暖,還能提升新陳代謝。若加入自己喜歡的精油或泡腳劑,樂趣會更多!

 

看完今天分享的冬天減肥四大重點,是不是讓你覺得冬天減肥好像不那麼困難了呢?若是把握住這幾個冬天減肥重點,再搭配適當的飲食控管與運動,就能讓你冬天減肥不長肉,要是覺得自制力不夠強烈,也可以選擇到松裕堂找專業醫生幫助你,運用中醫調理新陳代謝,協助你冬天減肥起來更有效率哦!

冬天減肥也可以很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