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is.gd/UJ7Hjw

睡覺真的可以減肥嗎?相信這個睡覺減肥一定讓大家心存疑惑,但其實規律的作息對於減肥是有幫助的,想要靠睡覺來發揮減肥功效,就必須好好遵守幾個原則,今天就讓小編告訴你有關睡覺減肥的3大重點吧!

 

睡覺減肥方法一:避免熬夜

有好的睡眠能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也能從中獲得睡覺減肥的效果。根據研究指出熟睡中的人,腦下垂體會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而這種荷爾蒙具有分解脂肪的功效,若是長期熬夜、睡不好,也容易造成肥胖問題。所以擁有好的睡眠品質才能靠睡覺減肥哦!

 

睡覺減肥方法二:睡覺關燈,減少光源

若處在強烈的燈光下睡覺,會影響睡眠品質。想要用睡覺減肥的話,建議在睡前1-2小時慢慢將燈光調暗,關掉手機及電腦等,避免電磁波的影響,有助創造好的睡眠環境。有實驗顯示,在黑暗的房間睡覺,能減少發胖機率。因此,打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也是睡覺減肥法中很重要的一環。

 

睡覺減肥方法三:降低室內溫度

根據研究指出,體內的棕色脂肪是可以提升身體新陳代謝,啟動燃脂力的瘦身脂肪,若想活化棕色脂肪來幫助睡覺減肥,可將室內溫度降至約19度左右,並保持6小時以上,這樣的室內溫度雖然偏低,但專家也指出,這方法確實有助於瘦身。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三大睡覺減肥重點囉!「睡覺減肥」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卻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論大家是想用睡覺減肥還是其他減肥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決心與毅力,不然只實施幾天是看不到減肥效果的,倘若對於減肥有任何疑問或是不知道怎麼選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也可以到松裕堂中醫,由專業的醫師團隊幫你評估哦!

幫你打造專屬減重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