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ttps://reurl.cc/62AObk

 

想要減肥,飲食控制是第一首選,怎麼有技巧的吃是重點中的重點!常常都會想:「要減肥,那來吃點沙拉好了!」但瘦身沙拉要怎麼吃、選食材時要注意哪些地方可就是一門學問了。接下來會告訴大家怎麼挑選沙拉的食材,以及提供一個簡單的瘦身沙拉料理食譜,讓你不煩惱瘦身沙拉怎麼吃~

 

很多人對於沙拉的概念就是生菜、蔬果加在一起就可以做成沙拉了,但其實若想要做瘦身沙拉的話,可不能這麼隨興囉~

首先,攝取量要足夠,一餐的理想攝取量是100-150公克,沒吃到足夠的攝取量是瘦不下來的。瘦身沙拉食材的挑選又更加重要了,有些人會選擇吃水果沙拉當作瘦身沙拉,但水果中的糖分容易累積在身體中造成過多的糖分攝取,反而更添增了熱量來源;還有堅果攝取也需要注意,一不小心吃太多就會累積過多的油脂堆積成為脂肪,這樣子減肥的辛苦就白費囉!

image

https://reurl.cc/1xrAWW

 

瘦身沙拉到底要怎麼挑選食材呢?

蔬菜上可以選擇顏色較深的蔬菜,像是蘿蔓生菜、紫高麗菜、南瓜、波菜、花椰菜、苜蓿芽這類的葉菜類或是地瓜、蓮藕、牛蒡、馬鈴薯這類的根莖類,吃足所需攝取量並獲得維他命C、胡蘿蔔素、蔬菜纖維這些內含的營養。

水果的選擇上盡量挑選糖分較低的種類,番茄、芭樂、蘋果是不錯的選擇;挑選瘦身沙拉的醬料時,可以檸檬汁或是油醋來取代沙拉醬,讓瘦身沙拉吃起來更有趣

要吃瘦身沙拉,蛋白質也是必須的,每餐建議攝取一個手掌的量才能幫助身體製造新細胞。肉類的選擇盡量吃脂肪較少的部位,像是雞胸肉、菲力牛,或是大腿部位的肉;也可以在瘦身沙拉中加入豆腐、水煮蛋,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瘦身沙拉教你簡單做

大家都知道吃瘦身沙拉要注意什麼了,對吧?接下來就教大家簡單瘦身沙拉的食譜,今天就一起做瘦身沙拉,健康吃出好身材。

image

https://reurl.cc/5l0WQV

 

瘦身沙拉準備食材:

雞胸肉 一副、蘿蔓生菜 100 g、紅蘿蔔 一小段

紅椒少許、雞蛋一顆、小番茄數顆

油醋醬 少許、義大利香料 少許

 

1.在鍋中加入一些油,將雞胸肉煎過後,將肉撕成塊狀備用

2.雞蛋水煮後對切;紅椒燙熟後備用

3.小番茄切成對半備用

4.在盤上鋪上蘿蔓生菜,並將上述的食材放入盤中

5.淋上油醋醬及義大利香料,瘦身沙拉大功告成!

 

是不是很簡單呢?希望大家輕鬆做、開心吃,瘦身沙拉不再食之無味,美味瘦身沙拉聰明吃,控制飲食超easy!

 

想知道更多瘦身問題,就來松裕堂中醫

 

松裕堂中醫診所

電話:03 831 1968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37號

 

image

<瘦身沙拉必知的準備重點,教你做超簡單的瘦身沙拉>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