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現代人不只講求良好的生活品質,對身材及外型也更加重視。愛美是人的天性,在心儀的對象面前更是如此,你也有想特別為誰梳妝打扮嗎?從身材著手不只要規律運動,找到適合自己的減肥飲食原則也很重要~如果因為飲食控管導致營養失衡、活動力下降反而得不償失。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234 飲食法!趕快來試試自己適不適合這個減肥飲食原則吧~

 

234飲食法—減肥飲食原則0:從控制飲食熱量開始

想讓身材看起來苗條,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熱量多寡,若只是一昧消耗熱量,反而會缺少讓身體活動的能量;反之獲取過多的熱量,就容易囤積在體內進而影響到身材外型。234飲食法的精髓在於如何拿捏每餐的營養攝取與熱量控制,幫助你掌握體內的能量含量。

究竟一天的熱量應該控制在哪裡呢?大約1200-1500大卡內就可以囉~如果你是一天固定吃三餐的上班族,一餐約控制在400-500大卡內即可!接下來就是如何把握減肥飲食原則,以及怎麼吃才能獲取足夠的營養元素?一起調整營養元素的獲取,把握蛋白質、澱粉及脂肪的攝取比率分別為25%、35%、45%,維持正常能量的消耗與吸收。

 

 

image

234飲食法—減肥飲食原則1:25%蛋白質,補充流失的肌肉

蛋白質是我們肌肉的組成營養素之一,適量的蛋白質可以幫助我們增加活動力。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若缺少蛋白質的營養成分,可能會影響我們的精神及集中力,可見蛋白質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營養元素。而雞蛋更是飲食控管期間,適合補充蛋白質的方式之一,不僅料理方式多樣,料理起來也相對簡單許多。

 

234飲食法—減肥飲食原則2:35%全穀類澱粉,控制起伏的食慾

澱粉是醣類的一種,適度攝取「醣類」可以轉換心情、控制食慾。你也有吃完甜食後心情變好的情況嗎?就是因為我們受到醣的影響!其中澱粉又分成「精緻澱粉」及「全穀類澱粉」,差別在於是否經過加工。比起精緻澱粉我們更應該多吃點全榖類澱粉的食物,並做好234飲食法中的澱粉類減肥飲食原則,離改變身材的目標更進一步!

 

 

image

234飲食法—減肥飲食原則3:40%脂肪,穩定想進食的飢餓感

為什麼我們需要脂肪營養素呢?因為適度獲取脂肪元素可以讓我們更有飽足感,在不容易餓的情況下,我們也不會一直想進食。特別是最近天氣逐漸轉涼,就會忍不住嘴饞想多吃點高熱量的食物,殊不知體脂卻悄悄找上門了?!因此適度攝取脂肪營養素,並挑選品質較高的油,幫助我們穩定減肥飲食原則的進行~

減肥飲食原則控制好,平時也有做好規律運動,再來就是調理好身體!讓身體機能回歸平衡、自行運作。身體就像是個大型機器,所需的零件不同,適合自己的調理方式也不大相同。花蓮松裕堂中醫,依照個人狀況給予適合的調理方法,當身體狀態良好再來搭配穴位埋線,後續進行飲食控管的效果也會更有感,一起找回自信光彩!

馬上預約諮詢>>花蓮松裕堂

【延伸閱讀】還有其他減肥飲食原則等你來試試~看看168法則怎麼進行?

>>飲食方法,168斷食法!飲食控管好,擁有自信身材~花蓮松裕堂飲食方法推薦

image

<減肥飲食原則,234飲食法~做好飲食控管搭配花蓮松裕堂中醫埋線,陪你找回自信美!>

arrow
arrow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