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2g8fi36r  

喜愛吃日式料理的美眉,別以為壽司熱量一定不怎麼高! 一個兩個壽司不知不覺就繼續往上加,可能你已經吃下一份麥當勞的熱量! 真有這麼嚴重!!??趕快看下去~

 

 

 

記者/洪素卿

「其實壽司不『瘦』,吃錯了,你吃下的熱量比漢堡還高?」近日一名英國營養學家出書指出,看似清淡的壽司,熱量沒有想像中低,還說一個握壽司就有250-350大卡、一個包含23個加州卷的壽司餐,就有高達1050大卡的熱量。這種說法引發瘋狂網友轉寄,不少喜愛日本食物的民眾更因此不曉得該不該繼續吃壽司?

 

炸餡加美乃滋壽司熱量恐失控

營養師表示,壽司熱量依其種類以及重量有所差異。面對英國女作家指稱,一個握壽司有250卡,有可能是英國當地的握壽司比較大,或是壽司飯加了糖,餡料加了其他東西。以加州卷為例,主要關鍵在於其中的「美乃滋」。

 

營養師謝宜芳指出,加州卷是從美國開始出現的壽司,這種壽司捲裡面不只有美乃滋,有些還加上酪梨,甚至炸得酥脆的卵殼蟹、明蝦等,美乃滋含油、酪梨也是油脂類,炸的餡料也充滿油,才會使得加州卷的熱量失控。

 

豆皮壽司熱量最低?

沒有餡料的豆皮壽司熱量比較低?答案是「錯的」。不信的話,民眾可以到便利商店看看豆皮壽司的熱量就會發現,一份3個的豆皮壽司,熱量超過300,平均一個豆皮壽司有100卡以上的熱量。這是因為包裹在豆皮壽司外的豆腐皮,是油炸豆腐皮,經過含糖的醬料滷製,以致增加了豆皮壽司的熱量。

 

壽司熱量低怎麼挑

到底該挑選什麼樣的壽司餐,才能吃得健康無負擔呢?除了避開包裹太多油炸物的壽司,或是加入太多加工品像是肉鬆、沙拉醬等的壽司外,謝宜芳建議,不妨挑選以新鮮魚製成的握壽司。

 

新鮮魚製成握壽司熱量

握壽司的熱量會因為魚的種類不同、握壽司大小不同,熱量也不一樣,以一個顆含飯約20-30公克重的生魚握壽司來看,放上生魚片之後,熱量約在80-150大卡間;脂肪含量較高的魚例如鮭魚、鮪魚肚肉等,熱量比較高;鯛魚、旗魚等熱量就比較低。

 

壽司瘦瘦吃小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若從營養成分來看,6-8顆握壽司熱量相當於吃一碗飯,加上生魚片。明顯缺乏蔬果,建議一餐頂多6顆握壽司,還要再加上一些蔬菜與水果。

 

想減肥的美眉,下次去便利商店挑選壽司時,就知道挑那些壽司熱量低了吧~

 

想瘦身但是很難管住嘴巴,讓它幫你控制食慾成功瘦下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