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運動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kFCdfLbu6zA

冬季是動物冬眠的季節,人也一樣到了冬天總是懶洋洋想窩在被子裡不想動,但這個使人怠惰的季節,對於想減重的人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唷,除了補品不能吃太多外,冬季運動時熱量消耗會比夏季快,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冬季減重可以達到比夏季減重更有效率,但冬天因為較寒冷,氣管、血管容易收縮,在做冬季運動時該注意什麼呢?讓小編來介紹冬季運動守則注意給大家~

 

冬季運動守則一《洋蔥式穿法》

冬季運動時的穿衣守則就是洋蔥式穿法,內層建議穿排汗透氣的材質,中間穿保暖透氣為主的刷毛材質,外層則著重於防風或防水的外套,以質輕寬鬆的材質,是運動時的狀況可以增減衣物。

 

冬季運動守則二《暖身》

冬季運動前的熱身是絕對必要的,在冬季天氣寒冷,四肢肌肉會比較緊繃,這時熱身不足的話很容易造成抽筋或肌肉拉傷,需花比較長的時間來暖身,暖身的動作也必需做到確實伸展,幫助身體暖和起來在開始冬季運動。

 

冬季運動守則三《能量補充》

冬季運動前,可以先補充一點熱量,因為冬季運動會燒耗更多熱量來維持體溫,運動時也要補充水分,雖沒有像夏季運動揮汗如雨,冬季運動時雖沒流什麼汗,所需的水分不比夏季運動少,所以冬季運動時要適時補充水分。

 

冬季運動守則四《運動規劃》

雖然冬季運動減重效果比夏季好,但也不是平常沒在運動到了冬季卯起來運動,在運動前應先擬一份冬季運動規劃,以漸進式的方式增加運動量,才能達到良好的減重效果。

 

利用冬季運動減重之前別忘了遵守以上冬季運動守則注意,除了冬季運動外,飲食也不能放肆的大吃補品,若想更有效的減重可以到花蓮松裕堂中醫診所調理身體與穴位埋線,藉由專業中醫評估體質,利用中藥調理的方式可以達到更有效率的減重唷。

                                                         

 冬季運動

冬季運動這樣做瘦更快,點擊看看中醫師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