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變胖.jpg  

過年一定會大吃大喝,卻不想發胖?定時、定量、按序、慢慢吃,就可開心過年不發胖了喔!!營養醫師在別讓過年發變胖課程中指出,吃的時間要定時,餓了吃而非時間到了吃。吃的量早餐吃的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營養 醫師也說,吃的順序:要粗糙的食物先吃,再吃魚、肉等蛋白類。吃的速度:細嚼慢嚥是對食物的尊重。

 

過年發變胖了,怎麼辦?

另外,營養醫師也提醒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白米、白麵、白糖少吃。吃飽後不隨意吃零食,尤其高熱量、高油脂、甜食、飲料要少吃。還有,多吃纖維、蔬果、少油、少鹽、少調味的食物。

 

過年期間滿桌大魚大肉,想節制飲食似乎不容易,減重醫師建議,若先算出一日所需熱量,並採三比二比一的原則,分配在早、中、晚三餐攝取,美食和體重兼顧並不難。由於過年時的晚餐多是全家圍爐,很容易吃過量,營養 醫師提醒大家,若有一天晚餐吃的特別好,就要有兩天晚餐少吃或只吃水果來平衡,不然一定會過年發變胖的。

 

想避免在過年發變胖要把握兩個原則:

避免過年發變胖原則一、粉類的量不要超過蛋白質,其原則是三份蛋白質、兩份澱粉、一份水果;且蛋白質以魚肉、雞肉為佳,牛奶應選脫脂。澱粉類可多選吸收較慢的糙米飯、全麥製品,而水果的糖分也可取代澱粉類。

避免過年發變胖原則二、油脂盡量避免,不吃油炸、肥肉、堅果類食物,烹飪以蒸、煮、烤、滷、燉、涼拌為主。若實在無法抗拒油膩食物,必要時可藉助抑制油脂吸收的藥物,但一定得經營 養 醫師評估、處方。

 

想避免在過年發變胖就適量的吃,不要太放縱自己大吃大喝就不怕有過年發變胖的煩腦摟!!更多避免過年發變胖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