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水腫  

圖片來源:http://ppt.cc/qqHc

很多人覺得自己已經少吃多動了,體重機的數字怎麼還是沒有減少?那你可能是屬於水腫型肥胖唷~小編自己也有水腫的問題,也試過很多消水腫的方法,這邊推薦給大家小編覺得比較有效的消水腫食物唷!

 

水腫的原因:

1. 肺虛氣弱:血液循環差、心肺功能不佳、缺乏運動。

2. 脾虛痰濕:愛吃口味重的食物,特別是甜食、零食、冷飲等,也有可能是居住的地方太潮濕,也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疲勞,或是曾經大病後損傷脾陽造成的。

3. 腎虛痰濁:多半是因為懷孕後荷爾蒙改變形成的水腫體質,又或者是愛吃冰品導致體質有虛寒的症狀,另外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也會導致水腫的狀況。

4. 血瘀:因為刀傷或開刀導致局部血液淋巴回流不順而有的水腫現象,或者是長期姿勢不正確、脊椎側彎使氣血不順所導致。

 

消水腫方法1:薏仁

薏仁消水腫的作用比較溫和,需要比較大的用量才有效用,所以要持之以恆,除此之外,薏仁含有大量澱粉,對很多想要消腫又怕胖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薏仁取代白飯,可煮成薏仁粥、薏仁飯當作正餐的主食;或者只喝薏仁水也能有效消水腫唷!

但是小編要提醒大家,由於薏仁偏涼,古載有「滑胎」作用,具促進子宮收縮的效果,所以不建議孕婦水腫食用。

 

消水腫方法2:冬瓜

冬瓜消水腫最有效的部位在於「冬瓜皮」,用刀將冬瓜皮削去薄薄一層就可以,千萬不要整層皮都削掉,以保留消水腫的功效。冬瓜本身水分高熱量低,很適合做為減肥食材,如果平常飲食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多吃,有利尿消水腫的效果! 

 

消水腫方法3:紅豆

紅豆含有豐富的纖維質,適合女性生理期時下半身水腫使用,可以在紅豆湯加入些微的糖,補充鐵質又能消水腫,好處多多呢!

不過小編建議紅豆不要煮得太爛了,因為紅豆本身含有澱粉成分,如果煮得太爛,煮出來的紅豆水就會含有較多的澱粉了,所以建議大家紅豆用小火大概煮20分鐘就可以完成消水腫的紅豆湯囉!

 

消水腫方法4: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碘、鉀,是消水腫的利器,另外豐富的鐵、鈣還能改善貧血,多吃紫菜能幫助減少臉部浮腫的情況。

 

消水腫方法5:玉米鬚茶

玉米鬚纖維高,可以保護腸胃、促進蠕動,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調整神經系統的功能,它含有許多維生素成分,能去除體內濕氣,達到消水腫的效果。

建議可以將玉米鬚煮成開水飲用,一點點份量就能煮成一大鍋,超級划算的!

 

這些消水腫的食材都超便宜的,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對了!很多人私訊小編,如果試了這些方法,水腫的問題還是沒有改善,該怎麼辦?小編建議可以試試用中醫調整體質,讓體內機能正常運作,再用上面那些方法輔助,消水腫的效果會更好唷!

 

消水腫  

快來試試中醫調理,揮別易胖體質>>>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水腫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