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減肥  

圖片來源:http://ppt.cc/RJAN

 

每天都很忙!每天都要加班!怎麼還會想運動!

忙碌的上班族在辦公室裡久坐不動,碰上加班,回家時間又更晚,想認真靠運動減肥,但實在心有餘力不足啊~該怎麼辦呢?小編在這整理了適合上班族減肥計劃,上班族減肥不再找沒時間這藉口!

 

上班族減肥計劃1.步行上下班

很多都市地區的上班族會搭大眾交通工具到公司,小編建議大家如果距離不太遠的話,盡量步行去上班,這方法不僅可以讓你運動,還會讓你的腦袋更清醒,上班會更有效率喔!如果是距離較遠的朋友可以在前幾站先下車,開車騎車的朋友也可以把車子停遠一點,強迫自己走路。

 

上班族減肥計劃2.記得多喝水

上班族減肥喝水很重要,很多上班族忙碌起來就忘記喝水,攝取水份對人體是很重要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出不需要的雜質。而且喝水也會增加上廁所的機會,千萬不要放過任何可以站起來走動的機會喔!

 

上班族減肥計劃3.呼吸減肥法

日本發明了一套呼吸減肥法,非常適合上班族減肥的方法,每天只要花幾分鐘的時間即可,一次各1分鐘,一天做5組。將腹部、臀部收緊,用力吸氣3秒、吐氣7秒,吐氣時將腹部愈收愈緊。

另外,深呼吸動作也可以幫助你維持良好體態,因為深呼吸時胸腔會打開,縮緊腹腔,光是這個簡單的動作就會讓體態有所改變囉~

小編在這附上影片,讓你更快學會。

 

 

上班族減肥計劃4.走路姿勢

前面有提到能走路就多走路,除此之外,走路姿勢非常重要【挺胸、縮小腹、臀部夾緊】,切記不要彎腰駝背!走路時緊縮小腹可以刺激你的腹部肌肉,另外,駝背會破壞身體平衡感,降低走路的運動效果。

走路時要加大步伐,大步往前走才會運動到大腿肌肉,避免出現蘿蔔腿

腳後跟要先著地,不要把整個腳底放在地面上。把重心放在前腳,【腳跟、腳心、腳尖】依序著地,這樣腿部曲線才會緊實勻稱。

 

上班族減肥計劃5.正確坐姿

【腰挺直、背靠墊、合大腿、手垂直】

上班族整天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坐在椅子上,坐姿不良可能會傷害到脊椎,因此上班族減肥正確坐姿是很重要的。

腰挺直:椅子不要坐滿,坐大約三分之二的面積,腿彎曲處保持垂直九十度。

背靠墊:背部要挺直,可以墊靠墊幫助,保持豎直。

合大腿:坐的時候盡量把雙腿合併,腿越開會讓臀部鬆弛。

手垂直:打字或看資料的時候,手臂要保持九十度,才能拉伸到各部位的肌肉。

 

小編在這提供的上班族減肥計劃,主要是能在上班時間能夠執行的方法,但其實這樣的運動量還是不太夠。小編還是鼓勵大家下班後還是要努力擠出時間去運動才可以更有效的減肥。如果上班族減肥原因很多都是因為坐太久坐出小腹,那像這種狀況,小編建議上班族減肥也可以試試中醫穴位埋線來改善局部肥胖喔!

 

上班族減肥2

上班族減肥計劃,消除惱人小腹>>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yu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